35年前的谜案被揭开 韩国情报部绑架金大中(图)
2008年07月10日 07:45中国经济网 】 【打印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

1973年8月8日下午1时19分,日本东京市大皇宫饭店2212套房。当金大中刚把来访的韩国统一民主党总裁梁一东送出房间,准备返回自己下榻的房间时,6名身穿黑衣的大汉突然出现在楼道里,用手捂住金大中的嘴,强行把他拉进旁边2210房间。

大汉们把金大中按在床上,用浸满麻醉剂的手巾捂住他的鼻子,之后,几个人把他拖出房间,抛进车里急驰而去。代号为“KT作战”的金大中绑架案就这样在日本东京开场了。

沉寂25年的“KT作战”

今年2月18日,金大中宣誓就任韩国第十五届总统,当年曾参与绑架金大中事件的核心神秘人物之一、前韩国中央情报部副部长助理李哲熙,终于开口揭露绝密“KT作战”的内幕。他首次正式承认绑架金大中的事件是韩国中央情报部所为。

朴正熙总统的宿敌———金大中

金大中是韩国现代史上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自50年代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之后,一直旗帜鲜明地反对朴正熙实施的法西斯统治。1971年金大中以在野党新民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向总统宝座发起第一次挑战。在总统选举中,他敢于同强权总统朴正熙一决雌雄,提出了南北朝鲜应实现“和平共处”、“和平交流”、“和平统一”的主张,赢得广大民众的支持。金大中仅以90万张选票之差败给朴正熙,显示了其雄厚的政治实力。

险些把朴正熙拉下马的金大中,这时已成为朴正熙执政的最大障碍。为除掉政敌,朴正熙曾三次以违反“反共法”和“选举法”为名,对金大中进行迫害,并威胁说,“如不退出政界,将格杀勿论。”为置金大中于死地,朴正熙策划制造了一起车祸,金大中虽幸免于难,但已无法在国内活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