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许世友拳打毛泽东事件
2008年05月12日 07:57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许世友下跪:毛主席,俺错了...

许世友胆大包天,竟敢拳打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很快传遍了整个延安。

为了从重从快处理许世友,党中央做出决定:立即枪毙许世友!

行刑的日子到了。执法队员打开关押许世友的牢房,执法官康生对他说:这是执行文件,你签名吧。

许世友接过文件,扫了一眼说:杀头老子不怕。我许世友打了上千场恶仗,就没一次想活着回来。现在要死了,没别的要求,我就想见毛泽东一面。

为什么?康生问。

我要当面和他理论理论。快去吧,不然我不会签字。许世友的口气是说一不二。

执法战士张明义飞马来到瓦窑堡毛主席的办公室。

其实,在中央决定枪毙许世友的最后关头,毛泽东仍然想挽救许世友。虽然他一时感情冲动,动手打了他,但毛泽东并没有记“仇”。许世友原在四方面军,风言风语传说他与张国焘勾结很深,毛泽东对他的情况不甚了解。但从徐向前的介绍中得知,许世友凡事敢做敢当,鲁莽而勇敢,自信而武断。文化低了些,是一位义气式的农民英雄。凭这一点,农民出身的毛泽东又很喜欢他。

不久,执法战士张明义又飞马来报康生:毛泽东同意接见许世友。

许世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他似乎又发现了其中的一场阴谋。粗中有细的他为了验证毛泽东的诚心,他对康生说:既然毛泽东给我面子,我领情。麻烦你再请示一下,我许某人乃红军师长,能否带枪去见他?

相关报道:

难得一见:毛泽东的持枪证(图)

毛泽东唯一一次被捕揭秘:险些被处死

宁都会议解除毛泽东军权内幕

从刘少奇到华国锋:毛泽东接班人问题揭秘

沈志华教授:朝鲜战争是毛泽东最大的败笔

鲜为人知:毛泽东的一段乞丐生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