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恋爱史 三任女友全是偶遇(图)
2008年06月02日 07:38中华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跑出新纪元:马英九喜欢运动,慢跑是他长期的习惯,招牌短裤“一路跑来,始终如一”。

很少有人知道马英九跑步的真正原因。1974年,马英九打排球扭伤了右膝盖,直到后来在美国纽约大学求学时旧伤复发,才动手术切除了受伤的软骨,医生便要求他以跑步来帮助复原。由于膝盖的宿疾,医生也建议他勤游泳,每个礼拜至少有四个早上,马英九会在游泳池练习泳技。

在政治征途上,马英九始终是国民党内最耀眼的政治明星。摊开马英九求学与从政资历不难发现,他的成就几乎离不开国民党的光环,是典型的党务世家子弟。

马英九在台湾大学法律系就读时,即崭露头角,先是担任大专军训集训班宣誓代表,接受时任“国防部长”蒋经国的“授枪”,是马英九第一次与蒋经国接触,令蒋印象深刻。军训集训结束后,马英九回到台大校园,旋即担任学生代联会秘书长,暗示马即将成为国民党培植的学生领袖之一。

1981年3月,马英九取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的学位,此时马与周美青结婚4年。随后31岁的马英九成为蒋经国英文秘书,从此官运亨通。马英九在蒋经国身边一待就是7年,深得蒋经国的喜欢,被称赞为“没有缺陷的年轻人”,经常以“英九”直呼其名,对其关心的程度“像对亲子一样”。

蒋经国去世后,马英九的仕途一度坎坷。他先是在李登辉亲信黄昆辉手下降级为“陆委会副主委”,后又明升暗降为“法务部长”。任内,马英九大力查贿扫毒,得罪了黑道势力,李登辉极为不满。1996年,他被迫离开“法务部”。1998年5月30日,马英九战胜陈水扁任台北市市长。

(摘自《新文化报》)

 

相关阅读:

马英九从政27年 竞选从未败过(组图)

马英九家世:东汉名将后代 祖父曾主持团练

开国中将谭甫仁被杀时 警卫员正和保姆通奸(图)

抗美援朝:中朝高层的矛盾分歧及其解决(组图)

斯大林解释:我们为什么要割走外蒙古(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