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恋爱史 三任女友全是偶遇(图)
2008年06月02日 07:38中华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马英九及其夫人

台大毕业后,马英九参加一项活动,旁边碰巧又是位政大女生,马英九第二次坠入情网。1972年10月底,马英九入伍服“预官役”,先在左营“海军陆战队”受训,再分发到左营的“后勤司令部科总库”担任“少尉补给官”,而这段感情也逐渐褪去色彩,升华为友情了!

1974年8月,马英九赴美就读纽约大学,在机场偶遇妹妹马莉君的同班同学周美青,又是一个政大女生。三次恋爱,全是偶遇,全是政大女生,这是马英九的爱情宿命,所以他到政大教书,感触格外深刻。

自律:每天“戒急用忍”

马英九的哲学是:“行有行规,每一行都要遵守行规。绝对不碰财与色,是政治行规,政治人物都应遵守。”据说,凡是女学生到教授研究室找他,马英九一定开着窗户开着门。女生请他在衣服上签名,马英九一定悬腕。

在马英九担任“总统府副局长”任内,有位担任护士工作的周小姐,有妄想症,妄想快要成为马英九夫人,所以无论打电话或写信,都以“马英九准太太”的身份自居,后来周小姐被送往医院治疗,但她后来拒绝做进一步疗程。在竞选领导人时,当有记者说有人在等他“出事”时,马英九幽默地说:“我每天戒急用忍,跑步、游泳、洗冷水澡,不会出事。”

家事

马英九与妻子周美青都是学法律出身,都理性而独立。两人育有两女,大女儿马唯中和小女儿马元中。3月25日,台湾女作家郜莹在博客中发文《马英九赢票靠妻子》,她认为马英九大赢的选票,一半是由他的妻子周美青为他赢得的!博主认为:周美青之所以赢得台湾选民,尤其是职业女性的认同与喜爱,是因为马英九起起落落风风雨雨,周美青始终低调地保持着自己的本色。

妻子

博文写道,马英九春风得意时,周美青从不会站在旁边沾光取宠。她也不像任何一位台湾领导人夫人或大官夫人,出现时翡翠耳环和名牌钻戒绕身。她不会强出头,而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即使明知门口围着一堆记者,她依然一如往常轻装素颜准时现身上班去。

 

相关阅读:

马英九从政27年 竞选从未败过(组图)

马英九家世:东汉名将后代 祖父曾主持团练

开国中将谭甫仁被杀时 警卫员正和保姆通奸(图)

抗美援朝:中朝高层的矛盾分歧及其解决(组图)

斯大林解释:我们为什么要割走外蒙古(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