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历史看西藏:揭秘达赖流亡政府(图)
2008年04月19日 08:56cctv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资料图片:揭秘达赖集团实质节目的电视截屏

《今日关注》2008年4月9日播出:《透过历史看西藏》之六达赖集团的实质,以下为节目内容。

五十年前,达赖集团叛逃国外,成立“流亡政府”,组织武装部队。达赖集团一方面表示放弃西藏独立,另一方面却不断制造暴力事件,并选择北京“奥运年”策动所谓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达赖“流亡政府”的实质是什么?达赖集团领导下的形形色色的“藏独”组织各自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他们与达赖集团的关系又是怎样的?《今日关注》特别节目“透过历史看西藏”带您透过历史烟云了解事实真相。

主持人(鲁健) :

各位好,欢迎您收看国际频道的《今日关注》。

达赖喇嘛逃亡国外后,在国外反华势力和西藏分裂主义分子的包围下完全背弃了自己曾经表示过的爱国立场,建立了所谓的“流亡政府”。为了开展分裂活动,达赖集团还组织了暴力武装,成立了大批“藏独”组织,向世人明白地宣告了达赖集团的政治野心。

那么达赖集团领导下的这些部门各自都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他们与达赖集团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就这些话题今天我们演播室特别邀请了两位嘉宾,一位嘉宾是四川藏学研究所的谢刚政书记,还有一位嘉宾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刘洪记先生。

我们首先在节目一开始通过一个短片先来了解一下达赖集团是如何走上分裂道路的。

1959年3月,叛乱分子数千人武装包围了拉萨市,叛乱头目公开宣布“西藏独立”,发动了武装叛乱。

叛乱失败后,1959年3月31日,十四世达赖在分裂势力鼓动下越过边境,从此开始流亡生涯。

1959年4月18日,十四世达赖抵达印度提斯普尔,让人代读和散发了一份《达赖喇嘛声明》,公开声言要搞“西藏独立”。

1959年4月25日,外逃的西藏分裂头目在穆索里召开会议,组建了“西藏流亡政府”。绘制了所谓的“西藏国”地图。自那时以来,十四世达赖就一直是这个分裂集团的头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