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实录 人类近代史最黑暗的日子(组图)
2007年12月13日 08: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南京大屠杀]

核心提示:日军占领南京的消息令日本军人陷入疯狂。裕仁天皇亲令电贺指挥官松井石根,称其"战绩卓著,史无前例"。就在日本举国上下一片欢腾的时候,随后发生的事情让这场战役的胜利变得丑陋不堪。松井石根和他所率领的所谓“大日本皇军”也从此被钉在了人类历史的耻辱柱上。

南京大屠杀示意图

下关江边堆积如山的尸体

日军在南京的暴行,毫无疑义地是现代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田伯烈《外人目睹中之日军暴行》

日军密件:杀掉全部俘虏!

南京大屠杀的预谋,早在日军兵临城下之前就已经显露出来了。

日本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宣称:"南京是中国的首都,占领南京是一个国际性的事件,所以必须作周详的研究,以便发扬日本的武威而使中国畏服。"

上海派遣军司令官朝香宫鸠彦,已经发出一连串由他签署盖章,标有"机密,阅后销毁"字样的命令,内容是"杀掉全部俘虏"。

随军摄影记者河野公辉曾在第6师团司令部看到一份传达命令的文件:"农民、工人自不待言,直至妇女儿童皆应杀戮之。"

第16师团33联队第3大队的町田说,部队早就下达过命令"无论男女,凡是活着的,一律杀掉,即使一只猫也不要放过!"

这个师团的中队长天野乡三更是公开号召士兵:"抢劫、强奸、放火、杀人,什么都可以干!"

第16师团是围攻南京的日军主力部队之一。

该师团的向井敏明与野田毅两个少尉,从无锡打赌"百人斩"竞赛,沿途杀向南京。12月10日中午,部队到达紫金山麓,他俩已经分别砍杀了106和105人。因为分不清到底是谁先杀满100人,胜负难决,于是决定竞赛继续进行,目标增加到看谁先杀满150人。

1937年12月13日,南京守军的最后一道防线轰然瓦解。此时此刻,南京城区有多少人面临着杀身之祸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