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荣桓感言:和林彪共事等于判无期徒刑(图)
2007年12月06日 14:0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林彪

第四野战军司令员林彪(右一)、第一政委罗荣桓(前排左一)在平津前线合影

开国元帅:罗荣桓

1930年2月,中央革命根据地红军武装扩编成立红一军团,朱德、毛泽东就任军团首长,不再兼任红四军职务。在毛泽东的提携下,二十三岁的林彪出任红四军军长,进入红军最高领导层。

为了把林彪培养成为搏击苍穹的雄鹰,毛泽东耗尽心血。他不仅要为林彪讲解自己关于中国革命的战略战术,还要精心为林彪挑选合适的副手。在这方面,毛泽东流露出一种明显的偏爱,甚至袒护。

林彪并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朱德、陈毅就很反感他,用聂荣臻的话讲,林彪“独断专行,排挤同级政工干部,当连长时看不起营长,当营长时又反对团长,有非常浓厚的个人主义”。从林彪担任红二十八团团长起,他偏狭古怪、猜忌疑心的脾气同历任团党代表都搞不好关系,难以共事。下井冈山时,二十八团党代表何挺颖负重伤后因林彪不予理睬、抛下不管而惨遭敌人杀害。二十八团改称第一纵队后,党代表由谢唯俊继任。谢唯俊就是王明批判中央根据地所谓富农路线执行者“邓毛谢古”中的“谢”。林彪对谢唯俊也看不顺眼,经常跑到毛泽东那里告状,硬是把谢唯俊挤走了。

 

相关报道:

挖掘历史:陈赓与蒋介石、林彪恩怨始末(图)

李德生上将回忆:林彪叛逃的那几十小时

鲜为人知:林彪家人在“9·13”事件后

周恩来眼里的林彪与毛泽东

文革开始后 陈毅预言林彪会成叛徒(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