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夏都”——北戴河的历史变迁(图)
2007年12月05日 09:12南方周末 】 【打印

北戴河美景

中央领导来休假,提高了北戴河的名声,但这也使得北戴河的旅游工作不能完全由区里决定。区委宣传部一位官员对南方周末记者表示,哪怕看起来很小的事情,都要上级领导批才行。

上世纪80年代,曾有中央领导人召集国家旅游局和河北省、市区各级领导开会,讨论北戴河的旅游业发展问题。

而分布在区内的二百多家疗养院,大多数隶属于中央部门和国家部委,庞大的旅游资源各自为政。至今,北戴河还没有五星级酒店,挂牌四星的酒店也屈指可数。

从政治接待转到旅游接待已是不容置疑。北戴河区委、区政府已将北戴河定位为“生态型、园林式、国际性旅游休闲度假区”。

北戴河旅游局还提出独特的发展路径:依托二百多家疗养院的资源,发展“会议经济”和“总部经济”。

今年4月,北戴河专门到北京举行了一场会议资源推荐会,会后向各部委发函恳请支持。结果一到6月份,各部委疗养院承办的会议培训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梁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