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患病之谜(图)
2007年11月27日 14:54南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林彪]

林彪

叶群这气呼呼的进攻架势咄咄逼人;傅连暲奉毛泽东之命而来,也没有任何回旋余地,于是从容不迫地说:“你就该让林总见见阳光,让他多出来散散步,多做些室外活动;在饮食上,多吃些蔬菜、水果……”

他犹豫了一下,又坦率地劝告:“你还要劝林总把吗啡戒掉。吗啡对身体太有害了。它比疾病对人身体的损害还厉害!当然,戒吗啡,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咱们相处多年了,我有什么说什么,恕我直言。”

吸毒这种丑事是林彪夫妇的一块心病。也许是傅连暲揭了林彪的要害处,叶群的那股子骄横、傲慢和不讲理的劲儿刹那间消失了。她的脸一红一白,态度软了下来,向傅连暲恳求道:“希望傅部长能给保密。这件事传出去,对林总威信影响太大了。”

但不,不久,林彪吸毒问题在党内的高级领导层,还是成了个公开的秘密。为了林彪的健康、威信和前途,也为了党的事业,毛泽东终于想出一条良策,提醒林彪戒毒。

这天下午,林彪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他只身孤影,反剪着双手在办公室里慢慢地踱着步。突然,机要秘书蹑手蹑脚走了进来,递给林彪一封信。

林彪一眼便看出是毛泽东亲笔写的龙飞凤舞几个字:“林彪同志收。”

他急忙打开信封,里面一张纸,上面抄了曹操一首名诗《龟虽寿》: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这时,叶群走了进来,把信看了一篇,紧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如梦方醒。

傅连暲在背后捅了我的刀子。”林彪愤愤地说,“他在主席面前告我的状了。你向他说的那些话白说了,他一点情面都没留。好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林彪对傅连暲暗暗埋下了杀机。

摘自《十大元帅轶事》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