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林彪患病之谜(图)
2007年11月27日 14:54南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林彪]

文革中的林彪与毛泽东

“叶群同志,”傅连暲劝慰道,“你不必担心,我今天就为这件事来的。毛泽东对林总的健康十分关心。特意派我来通知林总,让我从上海、天津和北京,调来第一流的医学专家,给林总检查身体,还指派了萧华同志代表中央负责这项工作。我相信一定能把林总的病治好。”

谁知傅连暲这一席话,像晴天霹雳一样猛击在林彪夫妇的头上,惊得他们目瞪口呆。林彪装病,纸里包不住火,一群医学专家会诊,便会真相大白。林彪清楚自己问题的分量了,一旦自己的天机被泄露出来,自己的威信将会一落千丈。

傅连暲一走,林彪和叶群就像天塌大祸降到头上似的,闷闷不语。

“我看去和傅连暲疏通一下,让他给解解围。”愁眉苦脸的叶群忽然计上心来。

“傅连暲未必干。”林彪忧心忡忡地说了一句。他对傅连暲太了解啦!

傅连暲生于1894年。1925年,在福建省汀州城英国人开办的福音医院当院长。风华正茂的傅连暲,有着一股子爱国热情,却又报国无门。随着大革命的进展,他的思想越来越倾向革命了。1927年,南昌响起了起义的枪声,他把自己的全副精力都投入抢救起义军的伤员上。从这时起,他接触了共产党,并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1934年,他参加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在那艰苦的岁月里,他为很多伤病员治伤治病。后来到了陕北根据地,他又做了中央领导人的保健医生。解放后,他担任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央保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他一直全心全意地负责中央高级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

林彪这次患病,对外人来说是一个不懈之谜,可是对傅连暲来说,他则略知一二。他知道林彪是毛泽东的红人,全国解放以后,林彪的“病”变得越来越严重了,自称是怕风、怕光、怕水、怕声、怕惊,几乎什么都怕,变成为“套中人”了,以至到了“见风就感冒,见水就拉稀”的地步。他的住屋窗户,要用三层厚窗帘严严实实地遮住光,挡住风。

但是,林彪最害怕的一个人,就是傅连暲,只要傅连暲登门来给他看病,顿时,他就成为一个奄奄一息的人,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哼哼呀呀地唤着。

林彪夫妇的脾气,傅连暲太熟悉了,多疑、狭窄、报复心强。他猜不透林彪的葫芦里装的是什么药,为什么一个高级干部要小病大养,无病呻吟?然而在向毛泽东汇报时,他也没有勇气和盘托出。

1953年,傅连暲终于从上海、天津和北京等地调来各种医学专家,由萧华代表党中央亲自坐镇,成立了林彪会诊小组。毛泽东亲自出面,兴师动众,调兵遣将,花这样大的力气,给一个部下会诊治疗,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毛泽东的这番好意,反而使林彪夫妇慌作一团,吓作一堆。因为想在这些专家面前蒙混过去,比登天还难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