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两大人才顾问专家联手成立tal-os亚洲
2006年11月16日 15:17北京青年报投票数: 顶一下

欧亚两大人才顾问专家联手成立tal-os亚洲
势将改写区内招聘模式

亚洲首席行政人员人才搜寻公司博禹中国顾问有限公司(MRIChina)与欧洲首席招聘外判专家BNBPlc宣布携手成立tal-os亚洲,将其成熟优质的招聘外判服务模式引入亚洲。

过去十年来,美国及欧洲许多企业已广泛使用招聘外判(简称RPO)服务,有效提升了招聘效率及降低成本。tal-os亚洲将借助RPO服务为亚洲带来世界级员工招聘策略。

渣打银行香港采购及供应商管理高级商品经理满玉云表示:“渣打集团利用外判作为创造策略性竞争优势的工具已超过十年。外判毋须增加额外的成本及人手,是优质兼具成本效益的专才获取途径。”

满玉云还表示:“招聘流程外判对中国、印度及南韩等高速增长的市场特别合适。虽然渣打在这些地区的稳健地位已获得广泛的认可,但获取合适的人才仍然十分重要。有效利用tal-os亚洲等优秀的RPO方案供应商可成为企业业务致胜的关键。”

博禹中国创立人兼行政总裁TonyDickel表示:“在亚太区,人才的供求状况涉及很多特有的问题。地理及语言因素加上‘中国热’使不同行业、职务、级别的人才都严重短缺。就算是拥有市场或品牌优势的大型公司,都会因为其员工招募模式中的缺憾,而饱受求才不得之苦。”

前线管理人员在求才而不得的压力下,很难严格遵守既定的招聘流程,往往走捷径,导致聘书被拒以及员工高流失率。这样既浪费了资源,又延误了招聘的进度,直接影响企业业务的发展。博禹的一项调查还发现,在亚太区劳动市场中,很多雇主对某些招聘公司过于依赖,但它们服务质量良莠不齐,其混乱程度已达到需要警戒的程度。

虽然招聘流程外判在欧美市场已发展得相当成熟,但在亚太区尚处于起步阶段。TonyDickel相信招聘流程外判在亚太区--尤其在中国--潜力无限。他表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但个别行业人才严重短缺,这对在中国经营的本地或跨国企业造成巨大压力。如果仅仅通过传统的内部人力资源的渠道来应付这项挑战,不但成本高昂,而且效率偏低,同时消耗了原本更应投放在企业核心业务的资源。”

tal-os将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五日在香港举办题为“吸引及挽留专才”的区域性人力资源会议。届时tal-os的专家将会联同中电集团及渣打银行等区内主要企业的行政人员发表演说,分享招聘流程外判服务这一工具对企业业务发展的直接影响。

博禹中国简介

博禹中国(MRIChina)是大中华区内领先的人才搜寻专家,员工人数超过一百四十人,区内共设有九个办事处,包括香港、首而、新加坡、台北及中国内地三个城市。该公司先后在二零零三年及零五年勇夺“中国年度招聘公司”殊荣,每年完成六百多项遍布各行各业的委约。博禹中国隶属MRINetwork,后者是全球最大的采用搜寻方式的招聘机构,在全球三十五个国家设有八百多个分支机构。

BNBPLC简介

BNB是招聘方案、顾问及人力资源外判专家,为客户如何通过吸引、招聘及挽留人材出谋献策,从而增强企业竞争力、市场影响力及生产力。集团拥有多个享誉英国及欧洲的品牌。旗下BNBOutsourcedSolutions专长于招聘流程外判,并与多个主要客户签订了长期合约,提供外判招募及聘任留成服务。



   编辑: liaosm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