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证明病假是真的!网友请假被要求和时钟吊针合影 你司有哪些奇葩规定?


来源:小凤问话

最近一条微博火了,网友爆料自己生病要请个病假,结果被公司要求各种证明,“逻辑”之严谨,笑哭一群人,请看! 这是当事人朋友圈——  

最近一条微博火了,网友爆料自己生病要请个病假,结果被公司要求各种证明,“逻辑”之严谨,笑哭一群人,请看!

这是当事人朋友圈——

 

null

 

第一步:请证明是“你的手”

 

null

 

第二步:请证明是“你的脸”

 

null

 

第三步:请证明是“今天下午”

 

null

 

第四步:请证明这些证明元素同时存在

 

null

 

这组照片被发到微博后意外火了,还被各大媒体捧上了热搜榜......

 

null

 

没想到网友学到了“真谛”,在评论区接着开杠:这就能证明本人正在医院打吊瓶吗?

 

null

 

19日,疑似当事人@周星星星星星CN 上线了:

 

null

 

null

 

划重点——这条朋友圈屏蔽了同事,还是被传到了微博,求当事小哥哥心理阴影面积......

 

null

 

嘴上说着不要扩大,微博还是一条接着一条发...

 

null

 

null

 

老哥,你这么高调,公司不知道也很难啊~

 

不过也有很多老实网友认真劝当事人离职,“这是什么神仙单位?不辞职留着过年?”,还有不少网友转而八开自家公司的规定,感受一下网友对自家公司的无(zhen)情(cheng)爆料——

 

1.上厕所不得超过10分钟

武汉一家公司规定员工每小时不得离岗两次,即使去洗手间每次也不得超过10分钟,如果必须离岗两次以上,就要打报告,擅自离岗多次一旦被查出,就要被主管人员刨根问底,弄不好还要扣薪水。

 

null

 

 

2.QQ等级成为用人门槛

一位大学毕业生在参加杭州一家公司的网络客服招聘时发现,该公司把QQ等级高作为优先条件。公司的理由是QQ等级高的人,更善于利用网络聊天工具和别人进行交流。有了这一优点,更能胜任公司网络客服的工作。

也有单位不要QQ等级高应聘者的情况:福建一家餐饮机构在招聘时,曾写出声明“QQ25级以上网虫勿应聘”,发布者称QQ25级意味着活跃天数700多天,会成天想着“网上那点事”,不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null

 

3.一个月内讲5次方言一律辞退

2013年9月,有媒体报道称,有网友拍到上海某家公司的员工手册,其中明文规定:不论是否办公区域,不论是否办公时间,只要1个月在单位说5次上海话,一律辞退。有网友吐槽称,说上海话就开除,难道不是地域歧视?

 

【网友吐嘈】

@张作:某朋友做保险的,他们公司规定不给基本工资,全靠提成;任务没完成要深蹲俯卧撑,迟到自觉去罚站;所有办公耗材自费;如果跟同事谈恋爱,先交两万押金……据说,在老板英明的带领下,公司从开始的8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16个人。

@好别致啊:某文化公司,对员工的着装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必须深色正装白色衬衣,猛一看跟地产中介一样。更可怕的是,管理层的西装必须高于1万块,还有专人检查发票。

@皮什皮伊尔:我们公司不准收寄快递,所有员工的个人快递,都不能寄到公司来,也不能在公司寄出。另外,不许在公司里吃中餐,因为老板不喜欢中餐的味道。

@Daniel tu:公司Wi-Fi只有部门经理以上才能用,还有必须关注老板的微信微博,每日转发他的内容,会计入季度考核。公司系统里都有他发表的文章,转正和加薪必须写关于这些文章的读后感。

@biangbiang:规定新入职员工用非上班时间帮公司做卫生,根据做卫生的水平,决定是否转正。

 

null

 

来吐槽(悄悄地)...你们公司有什么奇葩规定?

 

整理自:新华社等

 

null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