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通报将在南千岛群岛进行导弹射击演习 日方抗议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通报将在南千岛群岛进行导弹射击演习日方抗议资料图:南千岛群岛(图片:韩联社)【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援引日媒13日的消息,俄罗斯就将在日俄存有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附近进行导弹射击

原标题:俄通报将在南千岛群岛进行导弹射击演习日方抗议

资料图:南千岛群岛(图片: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援引日媒13日的消息,俄罗斯就将在日俄存有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附近进行导弹射击演习通报日本,日方对此表示抗议。

据韩联社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说,俄罗斯11日向日方通报称,俄罗斯将于14日至22日期间在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及周边海域进行导弹射击演习。日本政府当天通过外交途径向俄罗斯表示抗议,称此举“与北方领土相关的日本的立场背道而驰”。

事实上,就在不久前,俄罗斯曾通报日方称,将于10日至13日在南千岛群岛进行射击演习,日方9日也通过外交途径表示了抗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俄方此举会导致俄军加强四岛的军备,这与日本的立场背道而驰,日方已向俄方提出了抗议。

针对日方的抗议,俄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称:“我们拥有在本国领土上开展任何活动的权利,包括提高国防能力的方法在内。”声明还反对称:“日方的抗议不仅无助于创造,还可能会破坏两国间的积极气氛。对于出现的担忧不应当像走流程似的进行抗议,而应当通过现有的政府间对话机制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魏朝阳 PX099]

责任编辑:魏朝阳 PX099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