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拖拉、无耻、形式主义:金正恩过去三月视察工厂语录


来源:界面-天下

原标题:“拖拉、无耻、形式主义”:金正恩过去三月视察工厂语录“摆在眼前的现实令人怀疑,这还是不是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工厂?党中央敲起警钟已经两年了,让人纳闷的是这里

原标题:“拖拉、无耻、形式主义”:金正恩过去三月视察工厂语录

“摆在眼前的现实令人怀疑,这还是不是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工厂?党中央敲起警钟已经两年了,让人纳闷的是这里到底都做了什么改建和现代化?实在令人非常忧虑和失望。”

据朝中社8月21日刊登的一则报道,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妙香山医疗器具厂时说的话。在视察中,金正恩严厉批评卫生部门“怠慢执行”和“形式主义”。

金正恩说,和近几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其它部门相比,卫生部门根本就没有发动起来,怪不得“越来越落后”。

“除了最近党中央亲自抓起来修建的现代化的医院、医用氧气厂和牙科卫生用品厂,卫生部门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成就,”他说,“别说设备现代化,连搞好工厂环境的单位都没有。”

8月19日的另一则报道称,金正恩在视察三池渊郡内的建设工地时,对新建的惠山-三池渊铁路建设路基工程不达标问题提出批评。金正恩说,这段铁路没有科学地测定路基夯固状态和平坦度,也没有遵守技术工程学要求,列车震动大,不能保障速度。

从5月起,金正恩开始集中对国内生产第一线进行视察。按照官方媒体的报道,在对一些工厂取得的成绩给予表扬和肯定的同时,他也对某些工厂的工作进展表达了不满甚至愤怒。

朝中社7月17日刊登的一则报道说,金正恩在视察温堡休养所、察看一处澡堂时指出,治疗浴槽肮脏、不卫生,他讽刺称:“真不敢相信,在这样的环境里还能治病。”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严厉指责称,门前挂着凝聚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领导业绩的单位的牌子,经营管理却如此糟糕。“如果受到人民的批评而非好评,那么就是对不起和断送两位领袖在温泉四季不断涌出的风景优美的地方优先建成人民的休养所的业绩。”

当时,金正恩还视察了于2011年7月开工的盐盆津饭店建设工地。该饭店建设工程从骨架工程结束后已过了六年,但甚至尚未完成内部抹墙。

“这是金正日同志在风景秀丽的盐盆津海边亲自选定饭店位置,且随时了解建设情况,在生命的最后时期也关心的项目,可现在还没完工,”金正恩说,“年年推迟工程、拖拖拉拉,是非常不对的。”

金正恩还指出,饭店外部立面图设计不理想,收容能力也小,要求重审全盘设计,按照现代审美要求重新进行设计。

同样被指拖沓工期的还有渔郎川发电站建设工地。距离朝鲜前国家领导人金日成指示建设渔郎川发电站已经过了30多年,但发电站迄今尚未完工。

金正恩批评说,现在上级单位回避下情,迄今所做的只是在联席会议报告或如出一辙的内阁工作计划里空谈,并没有进行任何实际性部署。内阁的负责干部们把工程只交给道内干部们,根本不予理睬。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愤怒地说:“尤其可恶的是,负责国家经济的干部们一次也不来看一眼发电站建设工地或水坝工地、但每逢哪座发电站落成,就必来参加竣工典礼的无耻做法。”此外,金正恩还严厉斥责道和郡的负责干部工作没有远见、令人失望。

不过,在前后视察的几十家工厂中,绝大部分还是得到了金正恩的肯定。

5月,在实地考察完工的库岩-沓村铁路时,金正恩“望着汪洋大海上延伸的一望无际的铁轨”高兴地说:“真壮观,仿佛在看一幅美术作品。又解决了一个党关心的问题。非常满意。”

6月底、7月初,金正恩在视察新义州化妆品厂时说:“果然是历史悠久的领导业绩单位,名不虚传。工厂干部和工人阶级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勤奋的工作作风令人佩服。满足、非常满足。”

在南兴青年化工联合企业堆满肥料的发货车间,金正恩表示看到肥料仿佛看到了粮堆;在金山浦海鲜酱加工厂,金正恩称赞品种多样的鱼类制品令人眼馋;在三泉鲇鱼厂,金正恩看到冷冻鲇鱼时再三称赞,仿佛砌筑了金锭,可谓宝贝工厂。

《环球时报》的一篇文章说,有分析认为,在朝美无核化谈判止步不前的情况下,金正恩对部分工厂的批评可能是想要刺激全国经济发展。也有分析称,金正恩的视察行程反映了他想通过突出对经济发展的热情来消除外界对其无核化的怀疑。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