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雅加达亚运会开幕 亚洲体育进入印尼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雅加达亚运会开幕 亚洲体育进入印尼时间 开幕式的烟花表演。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原标题:2018雅加达亚运会开幕 亚洲体育进入印尼时间

开幕式的烟花表演。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开幕式的烟花表演。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晚8时许,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宣布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正式开幕。未来15天,四年一度的亚洲体育盛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打响,亚洲体育随之进入印尼时间。

  本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雅加达举行,巨港将扮演协办城市的角色。来自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约12000名运动员,将在未来的两周时间内共同角逐亚洲体育最高荣誉。

  雅加达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67个分项,465个小项,其中包括32个奥运会项目,以及保龄球、卡巴迪、藤球、壁球、武术、桥牌、滑翔伞、水上摩托,而电子竞技作为表演赛项目加入到本届亚运会当中。

  2018雅加达亚运会的口号是“亚洲的能力”(Energy of Asia),它代表亚洲每个人自身散发的能量,透过每个人的潜能,突破极限。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吉祥物是以三种印尼特有的野生动物为原型的三个卡通形象,这三种动物分别为极乐鸟、独角犀牛和巴岛花鹿。

  这次中国亚运军团的总规模为1273人,其中运动员845人,含19名来自自行车、跆拳道、蹦床、跳水、排球等7个项目的奥运冠军。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桥牌运动员朱爱萍(61岁),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王一淳(13岁)。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全部大项,即38个大项、376个小项。其中31个大项、296个小项为奥运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有632人没有亚运会和奥运会经历。因此可以说,中国代表团是一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参赛队伍,而他们能带给中国观众多少惊喜,值得期待。(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