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偷种大麻一年赚20余万,为方便运送自己开了家快递点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男子偷种大麻一年赚20余万,为方便运送自己开了家快递点 现代快报讯 一名广西男子,在家看外国

原标题:男子偷种大麻一年赚20余万,为方便运送自己开了家快递点

现代快报讯 一名广西男子,在家看外国电影时对大麻产生了兴趣。他在网上学习了种植的方法,买了些种子,自己在家偷偷种植并四处贩卖。为了防止大麻被快递公司检测出来,他还专门自己开了家快递点,短短一年赚了20余万。后来,一位在南京的买家被警方查处,东窗事发。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李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广西男子李某今年27岁,初中辍学后他离开家外出打工10年,2016年回到老家结婚。后来,李某在家闲了一年,没事就看外国的电影。渐渐地,他发现外国电影里面常有角色吸食大麻的镜头,他来了兴趣,上网仔细搜索了一番。他先在网上学会了种植大麻的方法,然后网购了几颗大麻种子。2017年6月左右,李某买了几个LED灯代替阳光,又弄了些化肥和育苗块,躲在房间里偷偷种了起来。等大麻成熟了,他建了个微信号,自称“麻哥”,四处寻找买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李某为防止大麻在发货时被快递公司检测出来,还专门雇了几个人,自己开了家快递点。他要么给员工开工资,要么就提供大麻给员工吸食,让他们帮忙邮寄。

南京小伙刘某,经常找李某买“货”。2018年上半年,刘某与女友分了手,谁料女友一气之下,向警方举报了他吸毒的事情。警方顺藤摸瓜查到了远在广西的李某,很快将其抓获。李某归案后对警方说:“我一开始查资料时就知道,种大麻在中国是违法的,可还是这么干了。种大麻主要是为了赚钱,其次是为了满足下好奇心,想研究下大麻。”

近日,此案移交至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根据李某交代,他躲在家里种了不到十株大麻,短短一年就赚得20余万元,这些钱一部分被他用来维持快递点,剩下的都被他拿去赌博和挥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姓)

责任编辑:酒丽敏(EN01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