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试水田园综合体获批两千余万元财政扶持资金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滕州试水田园综合体获批两千余万元财政扶持资金 近日,滕州市鲁班小镇田园综合体被列为2018年

原标题:滕州试水田园综合体获批两千余万元财政扶持资金

近日,滕州市鲁班小镇田园综合体被列为2018年省级农业综合开发试点项目。这是枣庄市第一个 也是唯一一个得到财政扶持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已到位财政扶持资金1400万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滕州市鲁班小镇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位于滕州市东部的东沙河 镇和木石镇,东起西峭村,西至向阳山村,北起磨坑村,南至白塔村;规划总面积19000亩,其中核心 区域4000亩,涉及11个行政村5280户,常住人口24816人;建设期为三年;项目总投资32067.89万元, 其中财政扶持资金6300万元,包含中央财政资金4500万元,省财政资金1620万元,枣庄市财政资金180 万元,整合社会资金25767.89万元。
据了解,滕州市鲁班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总体规划布局为建设核心区域板块和辐射带动板块,重 点建设核心区域板块。核心区域板块规划建设“一心、两村、六区”,“一心”即马铃薯组培中心; “两村”即提升改造北张庄村、建成美丽新乡居,杨岗村全部改造成田园特色村落,建成民俗风情街 和农业双创基地;“六区”即农业生产区、加工配送区、综合服务区、文旅休闲区、田园康养区和废 弃物利用区。在以推进马铃薯品牌建设为主导的基础上,根据园区地形地貌,合理布局,通过“公司+ 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集聚现代农业种植,马铃薯组培技术研发,通过农 产品分拣、包装销售;开展现代农业观光、休闲、体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 体,推动各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大力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 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据滕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是一项全新工作,没有统一 的建设模式和推进机制,建设中集能人巧匠之力,打造好田园综合体景观;主动走出去,把外地乡村 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借鉴过来,取长补短,为我所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 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把鲁班小镇田园 综合体项目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冬梅 通讯员 张厚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