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实影像周”刚开幕 组委会捐款一亿元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纪实影像周”刚开幕 组委会捐款一亿元 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今天开幕,开幕式以纪念改革开放4

原标题:“纪实影像周”刚开幕 组委会捐款一亿元

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今天开幕,开幕式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纪实影像的手法,表达中国人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与智慧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第二届北京纪实影像周期间,52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在15家院线及城市艺文空间展映。

本届影像周的开幕影片是《我的时代和我——许渊冲篇》。该片是专门为改革开放40周年拍摄的献礼片,讲述了从事文学翻译长达60余年的著名翻译家许渊冲先生的故事,展现了“20后”的许先生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更从一位伟大翻译家的视角诠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翻译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本届纪实影像周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代表北京市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发布了《北京冬奥影像纪录指南》。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助力扶贫协作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北京文化中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志、扶智”作用,本届纪实影像周还发布了“同心同梦,纪实影像帮扶计划”。开幕式上,大会组委会还向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赠价值1亿元人民币,涵盖31个频道的公益广告播放时段,以及8部59集共计2000多分钟的优秀国产纪录片的播映权,进一步体现广大纪录片从业者在新时代中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8月3日至9日,北京纪实影像周的各项活动将全面铺开。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市民不但可以参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实影像大事记”特展、“经典国产纪录片优秀海报展”、“专业纪实设备展”等诸多展览展示,还能够参加专业的纪实影像论坛。8月4日,与本届纪实影像周同期举办的“2017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表彰活动也将在北京电视台隆重举行,全国多家卫视将播出本场晚会。此外,广大市民还能够通过电视、电影院、城市艺文空间、互联网等多种平台,欣赏到数十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

文/北青报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段京宇(EN05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