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十届香港动漫电玩节开幕 冀推动本地创意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二十届香港动漫电玩节开幕 冀推动本地创意产业发展   中新社香港7月27日电 (王姝 韩星

原标题:第二十届香港动漫电玩节开幕 冀推动本地创意产业发展

  中新社香港7月27日电 (王姝 韩星童 龙曼 吴渝)一年一度的香港动漫电玩节(ACGHK2018)2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动漫电玩节主打电竞元素,冀通过多元化的比赛及活动,推动香港本地创意产业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香港创意产业发展和培育青年人才,今年将向“创意智优计划”再度注资十亿港元。近年,不少热衷于电玩游戏等活动的青年,更将喜好转为事业,投身于动漫电玩行业的工作,使该产业不断蓬勃发展。

  本届大会主席郑汉怡表示,香港动漫电玩节自1999年创办至今,以搭建动漫创意文化交流平台为宗旨,每年受到数十万香港年轻人到场支持。希望通过该展览将创意与商业相连,在创造更多商机的同时,令香港年轻人的生活更加充实。

  当日上午9时,记者在展览入口处看到,和往年动漫迷争先抢票入场的景象不同,由于今年大会首度推行实名制购票,现场秩序井然。多个等候区内挤满前来排队等待入场的动漫迷,他们大多席地而坐,安静等待入场一刻。

  一位正在排队的梁先生对中新社记者说,他最希望购入限量版的“HotToys钢铁人模型”。同在队伍里的多名动漫迷则表示,对展区中的电竞手游很感兴趣。入场时间10点整一到,动漫迷们个个蓄势待发,纷纷冲进各展区寻找心仪展品。

  据介绍,本届动漫电玩节将一连5天(27日至31日)在港举办,共有逾400个单位参展,推出包括“动漫Cosplay大赛”、“香港原创游戏展”、“香港漫画艺术展”等在内的多项展览及比赛活动,并将同期举办超过260个同人组织参加的“第五届创天综合同人祭”以及“第二届儿童玩乐节”。

  此外,为推动本地电竞文化发展,今年大会首办“电竞嘉年华”,将联同多间参展商举办多场地区性的大型电竞比赛。(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