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大利多名男子涉假结婚助“配偶”骗取居留被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意大利多名男子涉假结婚助“配偶”骗取居留被公诉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

原标题:意大利多名男子涉假结婚助“配偶”骗取居留被公诉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警方向媒体通报,经过数月时间的刑侦和调查,诺瓦拉市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嫌以假结婚,帮助非法移民“配偶”获取意大利合法居留的案件。在抓捕行动中,警方抓捕了一名64岁的意大利老人和5名中年男子。目前,有关案件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审理。

  据报道,诺瓦拉市警方在复核外来移民申请居留材料时,意外发现几名非法移民以结婚为由,所提交的居留申请材料存在很多疑点。警方认为,这些结婚的非法移民,无论是年龄和体貌,配偶双方均存在很大差异,随即警方开始对居留申请人及配偶展开调查。

  经过近10个多月的调查,警方证实了6名女性非法移民所递交居留的申请,其婚姻关系完全是一种非法交易,根本不存在实际意义的配偶关系。双方办理结婚手续的目的在于合谋骗取意大利居留,使非法滞留在意大利的女性获得合法身份。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64岁的意大利老人在短短几年内,曾多次与数名女性非法移民相继办理结婚手续,在女性非法移民获得居留后,又相继离婚。而该男子实际上仅仅是一名搬运工人,其经济收入根本无法支撑配偶的频繁更替。事实证明,该男子与女性非法移民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就是为了获得一笔额外收入,帮助非法移民骗取居留。

  目前,警方已将64岁的意大利老人和5名与非法移民假结婚的中年男子拘捕,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检方将以涉嫌欺诈、协助非法移民骗取居留,依法对涉案当事人提起公诉。(钟欣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