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公益人涉性侵:向涉事女生道歉 愿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知名公益人雷闯涉性侵:向涉事女生道歉,愿承担法律责任 7月23日,一位不具名女生发长文指控知

原标题:知名公益人雷闯涉性侵:向涉事女生道歉,愿承担法律责任

7月23日,一位不具名女生发长文指控知名公益人、“亿友公益”创始人雷闯曾性侵自己。23日,雷闯在个人朋友圈发布声明,承认性侵指控,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不再担任所创公益平台“亿友公益”负责人。

被性侵女生在文中表示,自己2015年7月参与雷闯举办的公益徒步活动,在徒步接近尾声时,雷闯选择和她一起进入北京,并在住宿的宾馆内对她实施了性侵。据这位女生介绍,还曾有其他雷闯机构的实习生和志愿者曾遭到雷的性侵。

23日中午,雷闯在个人朋友圈发布一则说明,承认曾有性侵行为,并表示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亿友公益”一位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证实该说明确为雷闯本人所发。雷闯在声明中表示,“我承认文章中的事实,虽然有一些前因后果,但是任何因素都不是我可以推脱责任的理由。我要对那位女生说‘对不起’,太多太深的伤害,我知道这句“对不起”太迟、太不足够。我尤其追悔,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后的整整三年里,我都没有真正反思和忏悔自己的行为,并且使得你心理的伤害-直延续至今。”雷闯表示,“我想我已经触犯了《刑法》,我愿意承担相关的刑事责任,我在考虑向警方自首”。

在说明中雷闯表示将不再担任现机构(亿友公益)负责人。接下来,还将提请理事会,变更亿友公益的法人(目前法人为雷闯)。雷闯承认还有其他“类似行为”,也“同样沉痛和后悔莫及,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资料显示,雷闯2013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曾在2009年作为乙肝携带者拿到全国第一张从事食品行业的健康证。2013年,雷闯发起成立乙肝公益组织“亿有公益”,此次该女生爆出的性侵活动发生在亿友公益组织“益行去北京”徒步活动中。“亿友公益”官网显示,该活动于2013年发起,至今已举办5届,目前平台官网正征集2018年“益行去北京”活动的志愿者。

(北青报记者杨凡实习生张月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