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安比”直扑上海,魔都结界这次会被打破吗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这次,魔都结界会被打破吗? 台风“安比”越来越近了。7月21日17时3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17时35分将全市防

原标题:这次,魔都结界会被打破吗? 

台风“安比”越来越近了。

7月21日17时3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17时35分将全市防汛防台应急响应行动提升为Ⅱ级,各区做好人员应急撤离工作。

据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东海北部和东海南部偏北海域将有7~9级大风,“安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黄海西南部有7~8级大风。

未来三天,台风“安比”一路北上,给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等地带来强降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请公众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同时警惕大风导致的高空坠物等。

魔都结界将被打破?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1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不排除在上海登陆的可能性。

一直以来,说起上海的台风,有这么一句调侃,说上海存在“魔都结界”。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原因是下面这张历年台风路线统计图。

半屏的彩点中,上海周围竟然空出了一块!

这是……有结界吗?

翻翻史册,台风似乎真的是不太愿意光顾上海。

建国以来,仅有6个台风登陆过上海。分别是1949年4906号台风、1951年5122号台风、1959年5901号台风、1977年7716号台风、1989年8913号台风、2014年1416号台风。

68年里登陆6个,平均11年才轮到1个。

如今,“安比”一路直奔上海而来,让不少网友惊呼“上海结界这次要破了?!”

结界到底会不会破?大家万分“紧张”地盯着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然而17时,“安比”不安分地拐了个弯脱离了预测路线,径直向北而去。

这是要被“魔都结界”弹开了?

然而19时,“安比”又拐了回来,真是让人揪心……

道路保洁人员上岗值守,34座公园明天闭园

面对逼近上海的台风“安比”,上海各部门各行业正严阵以待。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3万余名道路保洁人员上岗值守,梳理全市易积水路段861条,对道路上7.6万个排水口周边的垃圾和淤泥进行清除,确保排水畅通,对全市4.6万个废物箱进行全面清理。

全市1万余名环卫清运人员紧急抢运生活垃圾,21日下午18时前已将当天的生活垃圾全部清运完毕,确保了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中心城区各生活垃圾中转设施已做好垃圾应急暂存准备,各垃圾码头已经准备了1150个集装箱,确保从22日零时起保障生活垃圾36小时的暂存能力,极端条件可以保证48小时的暂存能力,确保中心城区居民不受垃圾积压影响。

同时,对上海公园绿地和行道树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7.3万棵行道树进行了重新加固和疏枝措施。全市243座城市公园采取了应急措施,建有游艺设施的58座公园已经全部关停了游艺设施,34座公园将于7月22日应急闭园。

这些将于22日闭园的公园包括滨江森林公园、大观园、汽车博览公园、秋霞圃、汇龙潭、中山、天山、天原、华山儿童、水霞、炮台湾、枫溪、金山、亭林、张堰、滨海、荟萃园、曲水园、珠溪园、华新人民公园、沁园湖绿地、崇明瀛洲、醉白池,以及黄浦、普陀、宝山、杨浦四区全部公园。

户外广告和店招招牌方面,全面开展户外广告、景观灯光、店招店牌设施检查,已发放自查通知书约19万份,检查发现安全隐患7726处,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已对全市灯电杆旗(招风旗)临时广告7730对进行了全部拆除,并拆除其他临时广告设施323块。全市景观灯光已经停开(按照预案二级响应停开景观灯)。

林业方面,在全市范围内,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9万亩公益林、8.5万亩经济果林进行了巡查并采取了防护措施,同时,清理林地排水沟1827条,确保不产生内涝。

这些列车将暂停运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暂停运行的旅客列车中,涉及到上海的21日有11趟,22日有77趟,23日有2趟。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实际,将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网友: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媒体这么喜欢直播台风?

每次台风来袭,各地都是做足了预警,提醒大家关好门窗减少外出,但每到这时,各家媒体却是跃跃欲试按奈不住。

今天的新闻端就一直跳出“直播台风”的消息。

对此,风闻网友@改个名字好难发出了提问:

可以理解这是媒体的职责所在,要第一时间向外界报道灾情。但说实话,记者“以身犯险”,安危谁来保障?有这么多人喜欢看直播台风吗?

大家怎么看?

本文综合自风闻社区、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