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考虑派航母穿越台海?美官员叫嚣:美方有权这么做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考虑派航母穿越台海?美官员叫嚣:美方有权这么做台媒称,关于美国是否考虑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兰德尔·施赖弗7月18日宣称,无法谈论未来计划,但美国有权通

原标题:美考虑派航母穿越台海?美官员叫嚣:美方有权这么做

台媒称,关于美国是否考虑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兰德尔·施赖弗7月18日宣称,无法谈论未来计划,但美国有权通过国际海域;此外,施赖弗表示,美方有意将对台军售常态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9日报道,兰德尔·施赖弗于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举办的所谓“两岸关系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发表演讲,谈及美国与台湾关系、两岸关系等议题。

▲兰德尔·施赖弗

面对媒体询问,美国国防部是否考虑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施赖弗回应,不谈论未来的计划,只能说这是“国际海域”,“我们有权这么做,包括你所提到的航母,这是我们的权利。”

报道称,至于美国如何避免台海成为下一个引爆点,施赖弗表示,美方不希望以任何方式提升紧张局势,或进行任何可能增高风险的活动。

关于特朗普政府是否推动对台军售常态化,施赖弗则宣称,美方有意与台当局建立正常、常规的军售关系。

施赖弗说,基于所谓“台湾关系法”,美方有义务提供台当局自卫所需军备。

施赖弗还说,美方认为和平对话是最佳途径,鼓励双方继续致力于这方面。

此前,针对“7月7日美军两艘驱逐舰穿越了台湾海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已经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必须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

[责任编辑:张洋洋 PX068]

责任编辑:张洋洋 PX06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