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工商学院新增设5个学院,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山东工商学院新增设5个学院,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7月14日,为进一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原标题:山东工商学院新增设5个学院,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7月14日,为进一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推进学校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发展,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学术会堂举行。

烟台市副市长金志海,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总监包旭日,中科烟台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董诚,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裁邵长臣,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财务部总监高新应邀出席并为新成立的学院揭牌,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培训部总监尹平,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晓峰,烟台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徐丽珍,校领导白光昭、杨同毅、郭金创、马东太、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出席会议。学校教授、学科(学术)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

现场学校副院长王艳明宣读了《山东工商学院关于增设部分教学机构的通知》。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分别和金志海、包旭日、董诚、邵长臣、高新为财富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揭牌。

学校副院长徐世艾代表学校分别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随后,院长杨同毅发表讲话。杨同毅指出,成立财富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主动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省属驻烟财经类高校,学校始终坚持服务行业产业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聚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先后为社会输送10万余名各类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同毅说,高校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学校积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自身实际,成立财富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这是学校全方位开放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这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要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充分发挥学校特有的学科专业、人才智力等优势,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商智慧、奉献山商力量。希望合作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地校企合作关系,携手共建校地校企合作新典范。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任鹏飞 李海兆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