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大福12亿入主ST景谷 还要10亿要约收购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周大福12亿入主ST景谷 还要10亿要约收购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

原标题:周大福12亿入主ST景谷 还要10亿要约收购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春霞

重庆商报讯 周大福斥资12.68亿元从重庆小康控股买壳,还要加码收购股权。

7月4日晚间,ST景谷(600265)发布详式权益变动书和要约收购报告书,为进一步巩固控制权,周大福投资拟通过要约收购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拟收购数量占公司总股本25%,要约收购价为32.57元/股。

此前,周大福投资以12.68亿元受让重庆小康控股持有的ST景谷3894万股(占总股本30%股权),协议转让价格也是32.57元/股。

上述权益变动及要约收购完成后,周大福投资将合计最多持有ST景谷55%股权。而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 10.568965亿元,周大福投资已将2.113793亿元(不少于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的20%)存入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银行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

周大福投资注册资本为3亿美元,董事长为程霄,注册地址为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司目前有三位股东,分别是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上海泓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蓝黛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分别为51%、35%和14%。

周大福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郑家纯,男,于1947年出生于中国香港。

周大福入主ST景谷,是为了什么?

在详式权益变动书中,对于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改变或调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周大福投资表示,有意通过对公司原有业务的梳理和提升,以及培育和发展新业务的方式,提升公司整体资产质量和经营水平。

对于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业务的处置及购买或置换资产 的重组计划,周大福投资表示,有意通过上市公司培育和发展优质资产,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但上述事项的具体方案尚不明确,存在不确定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