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开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开赛   中新社西宁7月1日电 (记者 张添福)20

原标题:2018“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开赛

  中新社西宁7月1日电 (记者 张添福)2018“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首站――玉树站7月1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开赛。

  首站赛分竞赛组(含中青年组、老年组)、体验组,采用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竞赛规则,吸引国内外千余名越野行走选手和爱好者参加。

  1日早晨,选手从玉树“4・14”地震遗址出发,环玉树城徒步21公里,最高海拔近3800米,终点设在当地地标格萨尔文化广场。

  2日,选手们将从玉树市区出发,休闲徒步至玉树巴塘草原,晚上在此露营。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说:“青海具有丰富的高山户外资源,玉树地区又是自然保护区,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落户玉树,将运动项目与最美风景结合。”

  杨培表示,将积极推动该项运动的发展,加强会员国组织间的联络,让全球更多越野行走爱好者体验越野行走的乐趣。

  “我第一次来玉树参赛,最大感受是身心愉悦,无论天气,还是比赛环境,都比想象中舒服。”来自青海西宁的曹进兰说,自己没有高原反应,计划全程参赛。

  本站赛事由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青海省体育局、玉树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等承办。7月,赛事还将在黄河岸边及其上游支流湟水河畔分别举办贵德站、乐都站比赛。(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