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朐县国土局开展地质灾害大检查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临朐县国土局开展地质灾害大检查   持续强降雨极易造成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对此,县国土

原标题:临朐县国土局开展地质灾害大检查

  持续强降雨极易造成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对此,县国土局认真展开雨后地质灾害拉网式大巡查、大排查、大检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6号上午9时,记者来到辛寨镇下峪村东地质灾害点。县国土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地质灾害点进行隐患排查。据了解,该地质灾害点稳定性差,土地部分存在裸露,专家评估若遇强降雨,可能会发生坍塌。由于村民房屋建设紧邻灾害点,十分危险。为此,县国土局在前期摸排,已经为附近群众发放明白卡的基础上,雨后,第一时间来到这里查看。

  据了解,我县共有八处地质灾害点,在前期防范的基础上,县国土局在强降雨过后已经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地质灾害点进行隐患排查,详细观察各地质灾害点地质变化情况,并告知附近住户按照避险明白卡的要求,注意观察房屋、墙体裂缝、山体树木等变化现象,发现滑坡时不要贪恋家中财物按逃跑路线避让。同时要求镇街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和巡查,及时、准确提供灾情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撤离、早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朐县矿产勘查站高级工程师 贺同利:泥土逐渐被侵蚀,强度减小,土层极易掉落,所以附近的局面一定要远离这些地方。镇街和国土所都安排了检测员、联络员,确保联系畅通,督促住户及时撤离,下一步加大巡查,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