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场大学毕业典礼格外暖心,所有毕业生接受拨穗正冠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这场大学毕业典礼格外暖心,所有毕业生接受拨穗正冠 “曾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要各奔东西……

原标题:这场大学毕业典礼格外暖心,所有毕业生接受拨穗正冠

“曾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要各奔东西……”又到了凤凰花开的路口,6月25日,德州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领导为4684名毕业生授予学位。不得不赞,这场毕业典礼格外暖心,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接受到拨穗礼并在校领导手中接过学位证,学校共准备了十场这样的仪式。学子与师长合照花式“比心”留念,用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纪念自己的青春。

为4684名毕业生逐一拨穗合影

毕业典礼在短片《追梦》中拉开帷幕,宿舍一起打过篮球的操场、考研时图书馆学习的座位、那久吃不厌的食堂大餐……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播放着,勾起了毕业生的回忆,最后老师的一句“常回家看看”使得不少学生红了双眼。

随后,毕业学子迎来期待已久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微笑、握手、拨穗、授证、合影……每一个瞬间都是学子们成长中的难忘时刻。”十场毕业典礼,历时两天,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带领校领导分别为4684名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送上祝福。电子信息学院一学生说,校领导为拨穗那一刻想到了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这四年的学习奋斗得到了师长的充分肯定。

“无论多么不舍和眷恋, 我们也挽留不住匆匆的时光,挥手告别的日子还是来了。”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从德州学院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向着远方,勇敢出发!“一个人能走多远,不要问他的双脚,而要问他的志向。我们处在美好的新时代,就应该把自己的理想置于新时代的使命之中,有本领、有担当,脚下才有力量,未来才有希望。希望2018届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赵胜村动情的说,不管你走多远,母校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而你们,永远是母校割舍不下的牵挂。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四年很短,八个学期,1400余天。但在这一刻,却希望青春静止,时光停留。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25日上午,在毕业典礼现场,来自汽车工程学校交通运输班的王昌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满怀深情和慷慨激昂的演讲,不禁让同学和老师们潸然泪下。

刚完成“拨穗礼”的毕业生李鸣宇同学,眼中噙满泪水,声音有些微微颤抖。他告诉记者,感觉校长在给自己拨穗时,额上已经沁出了细密的汗珠,手也显得略微无力,但脸上还是一视同仁的笑容,“校长把我的帽穗从右边拨到了左边,宣告了我这个非杰出毕业生的正式毕业,总感觉自己不是特别的优秀,因此从未想过自己毕业会站在台上,直到现在才感觉到真正的不舍与怀念。”

时间就是这么任性,有时让你觉得度日如年,有时又让你觉得一下子就穿越了数个岁月”。“我已经考上国家公务员,今天与妈妈共同来到毕业典礼的现场,今天是我人生中另一个阶段的启航,最多的是感恩感谢与感动。”毕业生胡晶莹告诉记者,学生时代一般不分寒暑、无暇春秋,其中定有酸甜苦辣、欢乐忧伤,但是,更多的是成长和收获,她感谢大学这四年一切的美好记忆。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今天很荣幸见证了孩子们人生中的重要仪式,我想他们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的下一步。”家长代表李秋霞正在台下目不转睛地观看,因为女儿走正在台上接受整个“拨穗礼”的仪式。她说,毕业典礼,是人生的里程碑,既标志着大学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新阶段的开始,她希望孩子们好好走下去。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潇 贺莹莹)

编辑 小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