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翠区获全省通报表扬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环翠区获全省通报表扬 近日,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名单公布,对济南市等9个第三届山

原标题:环翠区获全省通报表扬

近日,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名单公布,对济南市等9个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环翠区等69个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

环翠区高度重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创建考评,将本次考评工作作为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抽调人员组成专门的创建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创建考评工作要求、指标体系,将考评指标里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逐项责任分解,确保创建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近年来,环翠区以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着力创新文化体制机制,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环翠区大力实施“厚德环翠”品牌建设,将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提升市民素养、改善社会民生、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相结合,在全区深入开展了各项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了城市文明和市民文明素质的共同提升。

同时,以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创建为切入点,以民间传统艺术展演、传统艺术作品展示等各项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融合,积极鼓励支持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研究整理,重视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

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产业融合方面,环翠区依托中国油画小镇、华夏文旅等现有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不断拓展产业外延,将文化元素植入产业链各个环节。坚持把文化体制改革作为文化发展的动力,健全组织,整合机构,加强政策保障,进一步理顺文化管理体制。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水平,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发挥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一手抓基层文化建设,一手抓文化品牌打造,环翠区新建开放了4处城市书房,今年还将自建6处城市书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部达到省级标准,实现居民看书有去处、演戏有舞台、活动有场所。

全区每年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1000多场,精心打造了5・23歌咏会、夏季广场纳凉晚会、社区文化节、沙滩音乐节等品牌文化活动。

今后,环翠区将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注重文化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做好“文化+”的文章,重点以孙家疃“中国油画小镇”、时尚创意中心、影视传媒中心“一镇两中心”建设为引领,狠抓“三家”互促互融,不断推动环翠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