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21日仍有大雾,预计22-23日正式入夏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烟台21日仍有大雾,预计22-23日正式入夏 20日凌晨至上午十点,烟台多地均出现了大雾天气

原标题:烟台21日仍有大雾,预计22-23日正式入夏

20日凌晨至上午十点,烟台多地均出现了大雾天气,沿海海面和蓬莱、福山、牟平等地能见度低 于500米。到中午时分,各地的大雾逐渐消散。烟台市气象局在14时30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烟台市大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对交通有较大影响,请注意防范。

雾天会对烟台市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为何近期频频出现大雾天气呢?烟台市气象台台 长林曲凤告诉记者,烟台多地出现大雾,但成因并不完全相同。北部沿海地区的雾属于平流雾,在春夏交替之际,气候比较适合平流雾的形成,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平流雾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缠绕”其中,才使身处地面的人们觉得如临仙境。 而内陆地区的大雾属于辐射雾,主要出现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出现 辐射雾时一般预示着这天是个好天气。“因目前气候条件并没有大的变化,所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 ,我市大部地区特别是沿海海面还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在往年春夏之交,也会出现大雾天气,但今年 近期风场较弱,大雾天气较往年出现频率相对多一些,属于正常的气象表现。”

21日我们将迎来农历24节气的“夏至”。气象专家介绍,从“夏至”起,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 入一年当中最热的阶段。烟台同样如此,从夏至当天到25日之前,烟台的整体气温呈上升趋势,沿海 最高气温在29-30℃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达34℃左右。26-2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烟台市或将 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届时气温会稍有下降。

有市民觉得今年到目前为止春夏气温相比往年还是较为舒爽的,对此林台长解释道:“今年1-5月份期间,烟台出现了某时间段气温异常偏高和偏低的情况。进入6月份后,上旬气温较常年偏高了0.5 ℃,中旬的平均气温为21.2℃,比常年偏低了1℃左右,所以市民会感觉今年相对凉爽些。”

《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夏季起始日为当年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 ℃,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根据烟台市气象台的资料统计,烟台目前还未正式入夏,往年一般在6月17、18日左右进入夏季,目前来看未来几天烟台的温度持续走高,预计在22-23日左右烟台将正式进入今年的夏季。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张菁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