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抱大腿”太幸福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抱大腿”太幸福 如今,人们会将能力比自己强,或各方面都比自己牛的人称之为“大腿”,而能够让

原标题:“抱大腿”太幸福

如今,人们会将能力比自己强,或各方面都比自己牛的人称之为“大腿”,而能够让这样的人引领自己去学习、进步甚至是越过难关,俗称为“抱大腿”。当下,“抱大腿”算不上是什么贬义词,正所谓树大好乘凉,团队中有位优秀的引领者带领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会少走不少弯路,幸福感也会爆棚。

足球世界中也是如此,在球队遇到困难时,往往由这些“大腿”引领着渡过难关,走向胜利。20日夜和21日晨的3场世界杯小组赛,都体现了球队“大腿”的重要性,获胜球队均是依靠队内绝对核心的神技收获了胜利。

一届世界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除冠军的归属外,无疑就是大牌球星了。小组赛首轮就打入3粒球、带领葡萄牙队逼平实力雄厚的西班牙队,C罗无疑是目前状态最好的超级巨星。相比阿根廷队的梅西、巴西队的内马尔,C罗进入状态更快,效率更高。第二轮对阵摩洛哥队,开场仅4分钟,C罗就攻破对方城池,也正是凭借此球,1比0击败摩洛哥队。这粒进球也是C罗个人为国家队打入的第85粒进球,超越了打入84球的普斯卡什,成为欧洲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两场比赛4粒进球,C罗在世界杯开赛后进入攻击模式之快令人啧舌。

乌拉圭队的“大腿”同样坚实有力,苏亚雷斯同样身负盛名,与沙特队的比赛是苏亚雷斯为乌拉圭队效力的第100场比赛。由于首轮未能进球,赛前,苏亚雷斯顶着巨大压力,但进球对他从来不是问题。果然,苏亚雷斯用一个制胜球,帮助乌拉圭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

再看西班牙队1球小胜伊朗队,有人说是幸运之神的眷顾,但若无实力,还不努力,幸运之神凭什么眷顾你?西班牙队中的伊涅斯塔也算是“大腿”级的人物,正是他下半时中场突破后直塞科斯塔的完美助攻,成就了后者打开了胜利之门。

世界杯上好的“大腿”就是精神领袖的代名词,是球队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念。不是每个人都能抱得上“大腿”,既然拥有了这份幸运,葡萄牙、西班牙和乌拉圭队,当然还有拥有梅西、内马尔的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等,都会将“大腿”视为定海神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