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300名轮滑小将赛场竞技 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烟台300名轮滑小将赛场竞技 上演“速度与激情” 烟台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暨烟台首

原标题:烟台300名轮滑小将赛场竞技 上演“速度与激情”

烟台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暨烟台首届中小学生轮滑比赛17日在黄海游乐城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及周边俱乐部和学校幼儿园16支代表队的300名运动员一展身手,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半。

轮滑运动集健身、竞技、趣味、技巧、胆量、艺术、休闲、惊险等特点于一体,近年来深受广大青少年儿童喜爱,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比赛为期1天,共分甲、乙、丙、丁和大学生、儿童、幼儿7个组别,设有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两个项目,按不同年龄组别进行。其中,甲、乙、丙、丁以及儿童组进行500米争先赛和1000米计时赛,幼儿组进行200米计时赛和500米争先赛,大学生组进行的则是自由式轮滑。

只听哨声一响,小选手们如离弦之箭,迅速向终点滑去,现场观众则不停为他们加油呐喊。不少选手由于年龄较小,学习轮滑时间较短,比赛中难免不慎跌倒,却仍在第一时间爬起,继续向前滑。

3岁半的周怡萱学习轮滑仅一个多月时间,却已经熟练掌握静蹲、摆臂、侧蹬腿、摔跤起立等一系列轮滑的基本动作。“就是想让孩子锻炼锻炼,不求拿什么成绩。今天她参与的是200米的计时赛,滑一圈看看谁先到达终点。”周怡萱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性格较为内向,胆子也小,但对轮滑很感兴趣,“既然孩子喜欢,也可以通过这项运动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让她认识更多的朋友。”

于2010年11月成立的烟台市轮滑运动协会,一直以来致力推广普及轮滑运动,为轮滑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北冰南展西扩东移”政策,为国家培养并输送优秀运动员。先后开展了青少年开展轮滑培训活动和组织轮滑比赛,组队参加省级以上的轮滑比赛和交流活动。

本次比赛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市轮滑运动协会承办,烟台万科成长中心和市青少年轮滑俱乐部协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