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卓雅幼儿园:“粽”情于你,快乐端午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泰安卓雅幼儿园:“粽”情于你,快乐端午 泰安卓雅幼儿园在端午节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开展一系列传

原标题:泰安卓雅幼儿园:“粽”情于你,快乐端午

泰安卓雅幼儿园在端午节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开展一系列传统主题教育活动,让老师与幼儿积极参与进来,深入了解端午节。
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诗人屈原的故事,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端午节风俗。随后,各级部教师围绕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组织幼儿开展了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大班级部孩子们小手画端午,将他们所了解的端午节用色彩斑斓的图画表达出来,让大家看到了孩子们眼中不一样的端午节;中班级部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绿色卡纸做“粽叶”,三叠两折的包出一个个翠绿的纸粽子,和大家共同分享;小班级部的孩子们邀请你来参加赛龙舟啦,和老师合作做成一艘艘造型立体、图案精美的龙舟,让人爱不释手。

“吃粽子、蘸白糖、五月初五是端午”,过端午节当然少不了包粽子,为了让老师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发挥青年党团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端午节到来前,幼儿园团委、工会、妇委会组织教师们开展包粽子活动,特地邀请后勤面点师为老师们指点,从一开始的不知所错,到大家聚在一起学习交流经验,通过各种捆扎终于成功包好了一个个粽子,虽然形状各异,四角形、三角形、几乎平面的一有尽有,但看着自己认真创造出来的“作品”,大家深感欣慰,也不禁感叹:包粽子也是个技术活,不比在班里带孩子容易。大家在互帮互助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同事感情,大家笑着、说着、比着,体验着浓浓的温馨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师和幼儿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同时让大家感受到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坤 通讯员刘芳芳)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