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少年】张皓旸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最美少年】张皓旸 【最美少年】张皓旸 张皓旸,男,回族,11岁,就读于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

原标题:【最美少年】张皓旸

01

【最美少年】张皓旸

张皓旸,男,回族,11岁,就读于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五(1)班,担任班级体育委员,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中队委员。张皓旸同学是一个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团结友善、乐于奉献,并且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好少年。先后荣获2016年全国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三年级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等奖、首届同语国际儿童美术比赛金奖、仟叶杯“神计妙算”计算大赛五年级组一等奖、2015年11月入选乌鲁木齐团委、教育局、少工委“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乌鲁木齐市优秀少先队员影像资料库”“民族团结之星”、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四美少年”“最美少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认真学习,提升能力

在十三小学尚美教育引导下,在班主任张晓凌老师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教育下,他学习刻苦,思维敏捷,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完成作业。在班主任和父母的引导下,阅读大量课外书籍,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文学名著,都读得津津有味,开阔了眼界,充实了自己,增长了知识。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学校象棋、合唱、篮球等社团活动,拓展兴趣爱好、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荣获文明棋星、英语朗读小明星、故事大王等荣誉称号。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

他热爱祖国,勤奋努力,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讲文明,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的活动。作为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中队委员,他不仅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而且是班里的小当家,他积极参加大队、中队活动,身为班干部,他对少先队、班级的事情非常热心。不论寒暑每天坚持九点前到校,负责督促检查值周班级做好卫生保洁;带领全班同学跑早操锻炼身体,五(1)班的晨练已经成为十三小学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和同学和睦相,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乐于帮助同学。

热心公益,富有爱心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他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美形、美心、美行、美性的教育下,他积极参与学校的“大课日”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冒雨参观市特警飞虎突击队警营,近距离了解特警日常工作和生活,参悟威武之师之美;八月十五和同学、爷爷奶奶欢聚一堂,共做月饼共赏明月,感受天伦之乐、和睦之美;与同学们在达坂城戈壁滩上种下一棵棵小树苗,营造绿色之美。

在家里,对待亲人以礼相让,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积极参加社区、小区组织的公益活动,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小广告、向生活困难的邻居老奶奶送食物,将自己的衣物书籍捐赠给需要的小同学,深得邻里喜爱。

在学校,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他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问题,他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解答。

他也十分关注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他拿出自己积蓄很久的压岁钱向被液化气罐闪爆严重烧伤的9岁小姑娘文琪捐钱,献出爱心。他还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零花钱用于捐助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小朋友上学,2014年起至今,他与父母坚持每学期向和田墨玉县阿孜格勒小学的阿布力孜·热扎克资助500元学费,帮助同龄人完成学业。他还主动与阿克苏乌什县依麻木镇国语小学居尔艾提·居麦小朋友结对认亲,邀请居尔艾提及家人到家里做客,经常联系互通电话,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压岁钱对于他来说就是自己有能力去帮助别人的财富。

传递爱心、助人为乐,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张皓旸同学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通过走出学校、走出家庭,将美付之于行动,真正懂得了以助人为美,以爱心为美,以责任为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