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续保押金一波三折 新泰市监维权解难题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退续保押金一波三折 新泰市监维权解难题 现在消费者购车时遇到的商家套路越来越深,续保押金就是

原标题:退续保押金一波三折 新泰市监维权解难题

现在消费者购车时遇到的商家套路越来越深,续保押金就是其中之一,暂且不说它合不合法、在不在理,如数退还也算落个皆大欢喜。家住新泰汶南镇的于先生最近被续保押金的事伤透了脑筋,着实欢喜不起来了。


于先生称,他于2013年在新泰市开发区某4s店订购了一辆海马汽车,同时交纳了3000元续保押金。因没有现车,工作人员帮他联系从泰安某4s店提车。2015年车贷还清后,于先生便向新泰4s店申请退还续保押金,前前后后跑了十趟,4s店均以没钱为由拒绝,态度十分强硬。无奈之下,于先生只好向新泰市市场监管局投诉。


接诉后,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开发区4s店调查情况、调解纠纷。4s店工作人员称,于先生的车是在泰安提的,续保押金也转交到那里,应该去找泰安4s店退续保押金。于先生称,车是新泰4s店联系的,续保押金也一齐交了,4s店应该负这个责任。据了解,目前泰安4s店已关门,原负责人也无法联络。经调查,执法人员指出:于先生退续保押金诉求合理,4s店存在故意拖延、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在工作人员多次协调下,于先生的续保押金终被退回。事后,于先生的妻子刘女士专门送来一面“维权正能量 情系消费者”的锦旗,对新泰市市场监管局多次为退续保押金奔波的事情表达谢意。


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合法权益收到损害时,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维权受阻时,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陈新 通讯员 邵峰 张园园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