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福州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福州举行 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会场。

原标题: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福州举行

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会场。(摄影:张威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山、张威伟):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6月18日在福州举行。来自32个国家的300多位国内外嘉宾围绕各国菌草产业发展经验,加快国际菌草产业发展新途径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致辞。(摄影:张威伟)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结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实际需要,福建利用菌草技术为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扶贫开发与生态建设积极贡献“中国方案”。随着各国应用菌草技术发展菌草业的实践和推广,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菌草技术已传播到“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国家,并被列为“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项目。此外,刘献祥还呼吁各方携手为实现“发展菌草业,造福全人类”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省长彼得•努姆致辞。(摄影:张威伟)

  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省长彼得·努姆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在菌草技术产业化和国际化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并已在非洲和南太平洋国家实现成功推广。菌草技术为中外各国共同实现减贫、增加就业、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村居民收入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的药用菌展品。(摄影:张威伟)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福建农林大学发明了“以草代木”生产食药用菌的“菌草技术”,成功解决了“菌林矛盾”这一世界难题,为促进菌业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该技术已在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传播,并广泛应用于食用菌、药用菌的培育,菌物饲料生产,治疗水土流失和荒漠化等多个方面。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会见参加研讨会的莱索托农业与粮食安全部部长马哈拉·莫拉波。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