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来10虎受审、4虎获刑,还有一位副国级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今年来10虎受审、4虎获刑,还有一位副国级 【编辑/张喜斌 统筹/陈威】6月12日和6月14

原标题:今年来10虎受审、4虎获刑,还有一位副国级

【编辑/张喜斌统筹/陈威】6月12日和6月14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项俊波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分别受审。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已至少有10虎走上“审判席”。其中,4虎已被判刑,另外6虎则处于择期宣判阶段。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今年来获刑的4虎分别是: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副国级),广东省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王银成。4人的刑期分别是无期徒刑、13年、12年和11年。

3天内,有2虎接连受审

杨崇勇(资料图)

6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受贿一案。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

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杨崇勇利用担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办理、公司设立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6亿余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杨崇勇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杨崇勇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和各界群众近50人旁听了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项俊波(资料图)

6月14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项俊波受贿一案。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

2005年至2017年,被告人项俊波利用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案件处理、贷款发放、资质审批及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杨光(另案处理)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42万余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项俊波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项俊波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全国和江苏省、常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60余人旁听了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今年10虎受审、4虎获刑

据了解,除了项俊波和杨崇勇外,今年以来,还有至少8名老虎走上了“审判席”,他们是——

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江苏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李云峰,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文科,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王银成,司法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和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

据悉,今年来受审的10虎中,孙政才、李嘉、李云峰和王银成4虎已被判刑,刑期分别为无期徒刑、13年、12年和11年。其余人所涉的案件,目前则处于择期宣判阶段。

媒体报道称,从受审时间来看,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最早,其是十九大后首个被审判的“老虎”。从涉及罪名上看,他们之中绝大多数涉及受贿罪,被指控的受贿金额从870万余元至2.06亿余元。

其中,张文雄、李文科两人还涉及其他罪名。张文雄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检察院指控:张文雄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对共计5158.302213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差额巨大。

李文科涉嫌行贿罪。检察院指控:2009年上半年至2011年下半年,在辽宁省委民主推荐副省级领导干部人选期间,李文科为获得推荐为辽宁省副省长、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先后给予55名辽宁省厅级以上干部人民币、美元、购物卡等,共计186万余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已受审的老虎中,卢恩光是唯一一个单以行贿罪进入司法程序的高官,他涉嫌行贿和单位行贿罪。

中央纪委通报称:卢恩光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长期欺瞒组织;金钱开道,一路拉关系买官和谋取荣誉,从一名私营企业主一步步变身为副部级干部;亦官亦商,控制经营多家企业,通过不正当手段为企业谋取利益。

从受审法院来看,10虎有2人在天津受审,分别是杨崇勇(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孙政才(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有2人在福建受审,分别是李嘉(福建省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王银成(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其余6虎分别在6省区受审,分别是:项俊波(江苏常州中院)、李云峰(山东菏泽中院)、张文雄(广西桂林中院)、李文科(吉林通化中院)、卢恩光(河南安阳中院)、孙怀山(内蒙古呼伦贝尔中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