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危险!日照一4岁男童手臂被卡入车窗槽缝隙,消防急救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危险!日照一4岁男童手臂被卡入车窗槽缝隙,消防急救 我们常说,坐车时不要将头和手伸出车窗外,

原标题:危险!日照一4岁男童手臂被卡入车窗槽缝隙,消防急救

我们常说,坐车时不要将头和手伸出车窗外,但有时这车窗玻璃也是不能随便触碰的,尤其是对于未 成年的幼童来说,更是危险!6月14日晚19时许,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一小区内就发生车窗“咬”人的意外事故。

6月14日天晚上,王女士开车带着4 岁大的儿子回家,小男孩就坐在王女士身后靠近窗边的位置。可 这车刚开到小区内,小男孩的弟弟正好小区内玩耍,这小哥俩一见面,那叫一个兴奋。王女士为了让小哥 俩能更好的说话交流,便将车窗的下降开关打开。可车窗一下降,意外却发生了,小男孩哇哇大哭起来。

事后,据王女士介绍:儿子就是把手放在(车窗)上,他以前很小心的。可儿子今天看到他弟弟。一 高兴,手放在(车窗)上,“我让他跟弟弟说话,我把玻璃往下一放,没想到他胳膊搭在(车窗)上”。

起初,王女士和周围群众们尝试将孩子的胳膊从车窗槽缝隙中拔出来,但都失败。于是,王女士连忙 拨打“119”电话求助。

莒县大队城阳路中队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一边不停安慰着小男孩,一边制止了其他热心群众的 盲目救援。消防官兵经侦察发现,小男孩左手小臂上的皮肉被下降的车窗卷入到了车窗槽内,小男孩不停 哇哇大哭。为及时救出小男孩,两名消防官兵迅速进入车内,与车外的消防官兵利用扳手合力向外推车窗 玻璃。

“慢点升,我在这里扶着,没事啊,没事啊,就挤住这层皮了,没事啊。你把他扶好了,就行了。慢 点,好了好了,没事了……”

5分钟后,小男孩手臂就被消防官兵成功取出。幸运的是,孩子的手臂没有受伤。但类似的事故每年 都会发生,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教育好幼童乘车的注意事项,不要坐在靠近车窗的位置或将头 和手臂伸出窗外,避免在乘车时发生危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潘磊)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