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客运段醉美慢火车迎接高“烤”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郑州客运段醉美慢火车迎接高“烤”   中原网讯(殷海涛 通讯员 张强)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

原标题:郑州客运段醉美慢火车迎接高“烤”

  中原网讯(殷海涛 通讯员 张强)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河南省新乡市也迎来了高温天气,温度飙升至35℃。

  对于坚守在一线的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全体职工来说,每一次炎热天气都是一次严峻的“烤”验。

  今天,第5乘务班组值乘的新乡至长北6905/8次列车,迎来了烈日下的旅客。

  10时20分,列车放行,全体列车员衣帽整齐,组织乘降。爆晒一上午的站台上地表温度40℃,乘务员们30分钟标准站姿的车门立岗,彰显了半军事化管理的作风,汗水浸透了皮鞋里的鞋垫,他们没有因为天气炎热而简化作业流程。

  10时50分,旅客登车完毕。列车员靳方方从扶手处取下抹布,此时湿漉漉的抹布已被骄阳烘干。

  行李员杨云峰装完货,汗水浸透了衣背,行李车温度显示41.7℃,开车后没有来得及喝上一口水,他认真核对货物,不敢有丝毫马虎大意。

  12时30分,餐车里温度已达到45.8℃,餐车师傅们切菜、炖菜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新乡至长治北6905/8次列车,只有短短232公里,却需运行5小时41分,平均时速不足45公里。列车有20个站,站站皆停。14个车站为乘降所,没有站台和风雨棚,没有专门的售票人员,乘客先上车,后补票,列车乘务员平均20分钟左右下车一次组织乘降,一路上衣服从未干过。

编辑:禹亚楠 联系记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