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名国民党立委组团访陆 拜会国台办主任刘结一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国民党民代组团访陆拜会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观察者网综合】据香港中评社3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多位“立委”6月1日赴大陆访问,争取台生、台青、台商在陆权益,并拜会国台办主任刘结

原标题:国民党民代组团访陆拜会国台办主任刘结一

【观察者网综合】据香港中评社3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多位“立委”6月1日赴大陆访问,争取台生、台青、台商在陆权益,并拜会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扮演两岸沟通渠道,为两岸、为青年世代扮演连结的桥梁,3日傍晚结束拜会行程返台。

此行由金门选出的“立委”杨镇浯担任团长,随团“蓝委”包括许淑华、柯志恩、颜宽恒、江启臣、王育敏、陈宜民、吕玉玲、郑天财与李彦秀等。杨镇浯表示,民进党执政以来,两岸局势僵化,台湾人赴陆就业、就学、创业、投资权益如何保障,相当值得关注。本次行程走访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及拜会大陆台商联谊会会长等人,了解台青在陆创业、台商投资情况。另此次行程特别安排前往北京大学与台生就生活所遇困境、学生权益保障进行座谈,委员们并在会上允诺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杨镇浯指出,此次参访团向国台办提出五项具体建议:维护台商投资之保障及权益;善用两岸创新资源,在产业合作上进行共同研发与发展;设立窗口照顾在大陆就学及创业的台湾青年学子;促进两岸在经贸交流和农业交流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并推进双向文化合作交流;拓展两岸贸易,举办展览会,建立品牌扩大商机。

据国台办网站消息,6月1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参访团一行。

刘结一欢迎国民党民意代表组团来访,表示我们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活动。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扩大广大台湾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我们愿与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参访团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及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未来应持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特别是两岸青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民众福祉,追求两岸共好。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