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重拳整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重拳整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 5月26日,为期三个月的货

原标题:铜陵重拳整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 5月26日,为期三个月的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正式进入整治期。当天上午,市交通、公安等多个部门紧密配合,在我市省道S103、沿新大道等主要道路路口布点,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装整治查处工作。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沿新大道与天店路交口时,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正在对路过的货运车辆开展检查。“我们对路上的货运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一旦发现疑似非法改装的,会根据机动车的行驶证现场比对、测量,确认后现场移交给交通部门。”在现场执行查处任务的交警表示。市运管处稽查大队滨江交管站站长何海涛告诉记者,确认车辆系非法改装后,他们会现场要求车主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恢复,并依据《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进行相应处罚。

在省道S103天门执法点,同样是公安和交通联合执法的场景。义安公安分局交管大队教导员任九胜告诉记者,根据市里要求,他们从4月25日起就开展整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的宣传工作,现在他们正实行24小时整治。

在沿新大道与天店路交口附近的一处修理店,记者见到几位修理工正在对已经卸下的货车车厢进行切割处理。修理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货车的车厢是车主5月25日自行要求切割卸下的。

据悉,市政府于今年4月19日印发通告,自4月25日至7月25日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专项整治行动。5月25日之前为非法改装货运车辆自行恢复期和纠正期,公安、交通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贯彻活动,印发宣传资料5000多份,制定了相应的工作预案;5月26日进入集中整治期,主要查处货运车辆擅自加高、加宽、加长货厢挡板或者增加外廓尺寸等行为,对整治中拒绝或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虽然从上午检查情况来看没有发现非法改装车辆,但是整治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小。”市治超办专职副主任胡卫斌表示,下一步公安、交通等部门将继续紧密协作,保持对路面查处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货运车辆非法改装整治攻坚战。(记者 刘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