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彦宏:AI时代需要新的“红绿灯”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李彦宏:AI时代需要新的“红绿灯”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晓月):5月26日,在主题为

原标题:李彦宏:AI时代需要新的“红绿灯”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晓月):5月26日,在主题为“AI生态 加速未来”的“人工智能”高端对话中,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做主题演讲,他提出,AI(人工智能)时代需要新的“红绿灯”,AI的使命是忠诚服务于人,让人类生活的更美好。

  

  “人工智能”高端对话现场(摄影 岳旺)

  对于传统互联网来说,AI是对语音、图像、自然语言的精确理解,它可以用语音调取,也可以用摄像头拍一张照片去识别。AI还能够千人千面,不同的人进行搜索时,所获得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李彦宏认为,个性化推荐不应仅仅攫取用户的时间,而应该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让用户有所得。

  “我们觉得,AI时代除了技术的快速进步之外,也确实随着产品的落地,人们越来越能切身感受到AI到底能给人们带来什么结果时,我们就越来越觉得需要有新的规则、新的价值观和新的伦理,至少要在这方面进行讨论,不仅仅无人车要能够认识红绿灯,所有AI的新的产品、新的技术都要有一个我们大家共同遵循的理念和规则。”李彦宏说道。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做主题演讲(摄影 岳旺)

  李彦宏提出四点AI的伦理原则:第一是AI的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第二是AI的创新愿景是促进人类更平等地获取技术和能力;第三是AI的存在价值是教人学习,让人成长,而非超越人、替代人;第四是Al的终极理想是为人类带来更多自由与可能。

  同时,李彦宏还透露了2018年7月百度无人车将可以实现量产。据李彦宏介绍,百度无人车从源代码开放到量产增加了很多新的代码,其中接近50%的代码都是为了安全增加的,他表示安全是自动驾驶最重要的一个方向,安全是百度无人车的“第一天条”。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