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镇“颜值”俏起来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古镇“颜值”俏起来   古风古意的建筑风格,干净整洁的舒适环境,行走在颜店镇大街小巷,文明典

原标题:古镇“颜值”俏起来

  古风古意的建筑风格,干净整洁的舒适环境,行走在颜店镇大街小巷,文明典雅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为小镇的高颜值点赞。颜店镇美丽的“蜕变”源于近年来持续开展的特色小镇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支撑起了特色小镇的骨架,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小镇的文化内涵,有着悠久历史的古镇焕发出新的生机。

  打好基础设施的“底子”

  “从前的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跟现在完全没法比。”“环境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从颜店镇群众的话语中不仅听出了生活的新变化,更听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多。

  为让古镇焕发新风采,颜店镇围绕创建省级特色小镇目标,统筹推进小城镇及美丽乡村建设,成功入选全市重点镇和省绿色生态示范镇。该镇累计投资上亿元,完成排水管网、道路整修、立面改造等7项基础工程建设,打造了“四纵四横一环”路网交通格局。围绕创建“森林小镇”,开展了镇区、园区、景区和路域环线的大绿化攻坚行动,新栽植乔木7万株、灌木30万株,新建林网70公里、补植80公里,逐步构建起“镇驻地绿化为中心、道路绿化为骨架、小景点绿化为亮点、周边绿化为屏障”的乡村大绿化格局。

  路网四通八达,株株翠绿纵横相连,颜店镇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越来越舒适,创建文明城市的“底子”也越来越厚实。

  环境综合整治清除“顽疾”

  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刀阔斧向街头“顽疾”开刀。

  建立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全镇新建垃圾池83个,购置垃圾车160辆、垃圾桶1.8万个,对重点区域实行全天候保洁。全面调查镇驻地商户,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实行按片分组,建立人员、路段、任务“三落实”的包片责任追究制。充实执法队伍,建立多部门大联合执法模式,徒步执法和集中执法并举,规范经营秩序。创新“红色和商”党建品牌,发挥党员商户示范作用,引导沿街商户主动做好门前三包。

  “店面显得更干净了,整条小巷也看着更舒服了”。经营小吃店的马先生说,他的店铺牌匾样式和周围统一了起来,店面经过重新整修更加亮堂。“创城真不错,这么一弄,我们都感觉高大上了。”

  以文化人提升内涵

  “这样的公益广告我们愿意看,内容丰富、浅显易懂,对大人和孩子都有教育意义。”社区居民张女士对着街上的公益广告说道。在人流集中的府前路和合文体广场,颜店镇设立中型宣传栏8处,南侧围墙采用绘画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余幅,中间透视墙采用绘画形式展示廉政文化,设立微型文明出行提示牌10余处,着力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一条街。

  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颜店镇进一步加大了公益广告宣传力度,以灯杆道旗广告、大型LED显示屏、沿街商户自有电子屏等为载体,将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进去,制作了一大批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弘扬道德风尚,古镇文明新风日渐浓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