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沙湾县:荷花池让村民饱了“眼福”富了“ 口袋”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荷花池让村民饱了“眼福”富了“ 口袋” 亚心网讯(通讯员 朱洁 杨霞)“周末放松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荷花池让村民饱了“眼福”富了“ 口袋”

亚心网讯(通讯员 朱洁 杨霞)“周末放松去哪里?王家梁约起来,赏荷垂钓挖莲藕,孩子的乐园、老人的家园。”沙湾县乌兰乌苏镇王家梁村工作队副队长张涛的朋友圈里发着这样一段文字。

为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多渠道提高农民经济收入,石河子公路管理局驻沙湾县乌兰乌苏镇王家梁村工作队依托富硒产业品牌,发展壮大荷花池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打好产业发展牌,为农民增收致富另辟蹊径。

荷花池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千泉湖湿地与蘑菇湖湿地交汇处,丰富的水土资源,含有硒元素的土壤,为合作社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为满足游客需求,荷花池新增了垂钓、餐饮、观光等为一体的服务,极大提高了品质。依托富硒资源优势,荷花池里的藕也是供不应求。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高知名度,工作队通过发朋友圈、向亲朋好友推荐,人人变身家乡宣传名片,为荷花池、为家乡品牌发展引进了不少顾客。

荷花池管理员练继先说:“现在正是挖藕的季节,从四五天前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挖藕了,每天每人的挖藕量能达到300公斤左右,价格也不错。等过了这个季节,就要等到秋天长出来的藕,这次挖完藕,我们就要及时重新种植。”

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关注度日益增强,富硒农产品也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工作队看准村队良好的地理优势,多方咨询考察后,鼓励合作社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在村队种植富硒金瓜、富硒玉米、富硒水稻,打造富硒农产品,把一村一品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让王家梁人好、景美、人富。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