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籁敦煌·净土梵音”敦煌音乐展在香港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天籁敦煌·净土梵音”敦煌音乐展在香港举行 敦煌乐舞海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

原标题:“天籁敦煌·净土梵音”敦煌音乐展在香港举行

敦煌乐舞海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25日,“天籁敦煌‧净土梵音”敦煌音乐展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开幕。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礼上致辞表示,饶宗颐文化馆这次和敦煌研究院的合作,展现出对敦煌音乐研究的新成果。饶宗颐教授在敦煌学上有重大的成就,而敦煌研究院几十年来的研究、弘扬和保护敦煌的文化遗产,在国际上备受尊崇。

  刘江华说,这次合作带来了一个跨媒体、现代技术和传统文化交流的展览。以音乐为起点,展示了敦煌石窟的音乐场景壁画,也展示敦煌的乐器,还有天籁敦煌乐团的演奏,净土梵音“只应天上有”,现在是“人间也得几回闻”。难得在香港这个繁华的城市,可以有这个活动洗涤大众的心灵。

  刘江华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广敦煌学带来新的动力,而有关敦煌文化的活动在香港一向深受欢迎。今年七月份,香港康文署和敦煌研究院再次合作,举办“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透过数码技术结合敦煌出土文物、石窟艺术和多媒体节目会,带领观众感悟佛教故事。今年暑假,更要首次安排15名青年人到敦煌实习6个星期,亲身在敦煌研究院专家学者带领下,感受和了解敦煌的文化和传承。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更多人欣赏敦煌、爱护敦煌。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