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鹿咖啡——咖啡行业的前瞻者和破局者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幸鹿咖啡——咖啡行业的前瞻者和破局者 2017年下半开始至今,国内咖啡行业正式迈开飞速发展的

原标题:幸鹿咖啡——咖啡行业的前瞻者和破局者

2017年下半开始至今,国内咖啡行业正式迈开飞速发展的步伐,雀巢在国内开启大规模并购模式,“小蓝杯”和“连咖啡”在咖啡外卖市场上加速布局,太平洋咖啡、漫咖啡等精品咖啡店也在各大城市中异军突起,引领新一轮的场景消费。

 在这片越来越趋于红海的市场中,幸鹿咖啡作为一个年轻化的新品牌,寻找到了一条创新产业模式、深耕用户心理的新道路,成为国内咖啡行业的前瞻者和破局者。

 一、“幸鹿”就是要给人以幸福

 幸鹿咖啡的logo是一只高雅又呆萌的小鹿,品牌创始人兼CEO李加敏说,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鹿一直都是作为一种吉祥、幸福的象征而存在的图腾,比如西方圣诞老人的座驾,比如中国古典传说中的七彩神鹿,甚至日本大导演宫崎骏的电影《幽灵公主》中,鹿也是作为山兽神而存在的。

(幸鹿商标)

 幸鹿,希望传达给消费者的价值观便是幸运,是生活中的惊喜,是美好的,温暖的,正能量的消费体验。正如幸鹿咖啡的slogan一样:生活中总有惊喜。这惊喜就像咖啡苦涩之余的回甘,给人能够热爱生活的动力。

 秉承着这样的价值观,幸鹿咖啡在产品上倾注大量心力,优选优质的高海拔阿拉比卡咖啡豆,经过严格的机选、水洗、日晒和蜜处理,再加以不同程度的烘焙和深加工,形成品质一流、口味丰富的拼配豆产品体系和速溶咖啡产品体系。幸鹿咖啡希望用最优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的味蕾以惊喜。

 二、“幸鹿”要做咖啡行业的前瞻者

 目前,整个中国的咖啡消费金额为2000亿元人民币左右,仍处于起步阶段,人均年消费数为4杯,与相邻的日本(200杯)、韩国(140杯)相差巨大,更远远不及美洲及北欧各国。这里面既有大众消费习惯尚未培养起来的原因,也有国内咖啡品牌普遍市场竞争力疲软的原因。

 同时,作为世界咖啡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我国咖啡市场的增长速度惊人:年销量3万吨至4万吨之间,增速每年保持在10%-15%之间;消费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而世界的咖啡消费平均增长率为2.5%。专家预计,未来十年,中国的咖啡消费市场规模可达万亿,有可能同美国、巴西一起站在全球咖啡市场第一梯队。

(现采咖啡豆)

 中国咖啡市场中最大份额来自于速溶咖啡,占总市场的百分之七十左右,这部分市场几乎被雀巢垄断,而剩下的精品咖啡市场则几乎被星巴克垄断。

 李加敏表示,国内的咖啡品牌要想在如此潜力巨大的市场中分一杯羹,首先要有前瞻性,不能等着两大巨头去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因为巨头在培养的过程中,已经将品牌观念植入用户的习惯当中,市场成熟之后,国内品牌再想入局就已经落后一步。

(创始人考察咖啡基地)

 其次,要有大格局,国内咖啡企业不能只做两大巨头的代工厂,要靠文化自信和品牌策略打造品牌标签,让中国的消费者多一种选择。甚至,带着属于中国的文化属性,走出国门,证明中国也有好咖啡。

最后,要有自信心,国内咖啡市场的逐渐成熟与壮大已是定局,民族品牌是否能够杀出一条血路,取决于我们是否拥有足够的自信心。中国制造已经是过去式,现在是中国创造的时代,国内企业是否拥有足够的自信和底气在研发、营销和推广等多个层面超越两大巨头,将成为国内品牌能够异军突起的关键。

 三、“幸鹿”要做咖啡行业的破局者

 在具备充分的前瞻性、大格局和自信心之后,幸鹿咖啡要做国内咖啡市场的破局者,打破两大巨头垄断的局面。

 李加敏说,目前国内一线城市的咖啡市场主要是精品咖啡市场,相对成熟且趋于饱和,而二三线城市市场主要是速溶咖啡市场,消费量不断增加,所占的市场额也不断增加,将成为中国未来20年的核心推动市场。

 因此,幸鹿咖啡目前倾力打造精品咖啡豆和速溶咖啡两个系列产品,同时向两个市场进行布局,可以保证消费者接受品牌信息的时效性严格统一。

 与此同时,幸鹿咖啡选择轻资产路线,暂时放弃传统店铺模式,而是与各大城市现有的精品咖啡店进行B2B战略合作,为其提供优质的精品咖啡豆,从原材料上逐步构建消费者味蕾新体系,让劣质的“进口”咖啡豆彻底在中国市场上杜绝,让中国的消费者真正喝到一杯好咖啡。

 最后,幸鹿咖啡重点发力创新产品体系,在幸鹿的价值观里,惊喜永远都是第一位,优质的产品能够维护好用户存量,但想要获得巨大的用户增量,还是需要新产品。技术创新才是幸鹿咖啡能够成为行业破局者的最大王牌,李加敏表示,公司已经与中国咖啡行业协会专家团和国内外诸多顶尖的食品营养师达成战略合作,建立“幸鹿研发中心”,在创新产品的要求上,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结语:

 中国是茶文化国家,咖啡市场的起步较晚,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凭借巨大的人口红利,其咖啡市场规模很快即将步入世界前列。在这片看似红海的蓝海中,幸鹿咖啡作为一个年轻化的新品牌,能否凭借敏锐的行业嗅觉和前瞻性、正能量的价值观和大格局以及强烈的自信心和创新力,打破雀巢、星巴克对中国咖啡市场的垄断,成长为同前两者一样的世界知名品牌,值得期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