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辆脱审,保时捷刚驶出收费站就被济南交警拦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车辆脱审,保时捷刚驶出收费站就被济南交警拦下 “鲁M3***E保时捷越野车车辆逾期未检验。”

原标题:车辆脱审,保时捷刚驶出收费站就被济南交警拦下

“鲁M3***E保时捷越野车车辆逾期未检验。”24日上午10点20分,京台高速济南西收费站西侧的交警执法站门厅上方的高音大喇叭突然发出如此提示。

听到提示,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槐荫大队大队长陈宪军立即喊着同事赶到了出站口,一眼就看到了这辆红色的保时捷,此时,它还在收费站排队等候缴纳通行费。它的驾驶人不会想到,前方正有两名民警在耐心地等待着它的到来。

“我们是济南高速交警,请您配合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很快,红色保时捷缴费完毕驶出了收费站,但随即又被交警拦下。

驾车的是一名女司机,面对交警询问女司机很坦诚,称车辆确实是脱审了,自己早就知道该审车了,但是“最近太忙了”,没时间去,就一直拖着。这一次,她带着孩子到济南来办事,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就被交警拦下了。

交警何以如此神速,怎么其他车都不查,直接拦下自己的车检查,保时捷女司机想不出这其中道理。陈宪军介绍,这个得益于一年之前高速交警新上的一套查缉布控系统。

该系统利用设置在高速路、以及收费站上的卡口探头,对经过的每一辆车进行拍照,图片随即与交警数据库碰撞,一旦该车有变造、挪用号牌嫌疑、或者车辆脱审,车主驾驶证记满分、逾期未换证、被暂扣等情况,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交警现场予以拦截查处。

最终,保时捷女司机因为驾驶脱审车辆上路,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