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城银信将携手天合光能与华为 共推智能光伏创新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中城银信将携手天合光能与华为 共推智能光伏创新 科技推动创新,协作带来机遇。如何拥抱物联网、

原标题:中城银信将携手天合光能与华为 共推智能光伏创新

科技推动创新,协作带来机遇。如何拥抱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成为新时代智慧能源体系的推动者?

融聚·共赢

融聚智慧,合作共赢。据悉,中城银信控股集团(简称“中城银信”)将分别与能源领域著名品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合光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携手,签署合作协议,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以新技术、新理念共同推进光伏技术、光伏应用模式的创新及拓展,助力光伏行业的发展。

6月4日,由中城银信主办,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共同举行的以“融聚·品质·智能·共赢”为主题的签约仪式将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正式举行。届时,中城银信将分别与天光合能、华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藉此发布未来发展规划。

随着城市对清洁电力源源不断的巨大需求、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村镇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独特优势,光伏发电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此次,中城银信与天合光能、华为携手,共建互信与默契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提高联合竞争力,助推光伏行业的发展。未来,中城银信将分别与天合光能、华为展开深度合作。

品质·智能

据了解,天合光能与华为均是全球光伏行业发展的领先者,并一直致力于以创新思维引领光伏行业的发展,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光伏行业领域的应用。

天合光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1997年创立于江苏常州,并于2006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先后在瑞士苏黎世、美国加州圣何塞、新加坡设立了欧洲、美洲、亚太中东区域总部,并在东京、马德里、米兰、悉尼、北京、上海等地设立了办事处,产品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公司组件累积发货量超过32GW,全球排名第一,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19名。业务上,天合光能在全球布局下游生态链,为客户提供开发、融资、设计、施工、运维等一站式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公司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次被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评选为“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目前,天合光能正在向光伏智慧能源及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公司成立于1987年,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为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在光伏领域,华为率先将20多年积累的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技术进行跨界融合,推出领先的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简单、全数字化、全球化自动营维等创新理念,打造“高效发电、智能营维、安全可靠”的智能光伏电站,帮助客户在电站生命周期中获得最大价值,已在全球获得广泛应用。华为在2015和2016连续两年蝉联逆变器全球发货量第一,2016年发货量更是超过了20GW。

而中城银信也一直以“高标准、干实事、守信誉”的态度,以科技推动创新,为用户提供“光伏精准扶贫系统解决方案”与“户用光伏一站式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秉承着“产融结合、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以“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为使命,全面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尤其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深耕,深得业内认可。目前,中城银信已正式获批加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成为会员单位。在集中式光伏发电方面,中城银信旗下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建设的“光伏+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已取得了良好成效。该示范基地项目占地面积10000亩,全面推动清洁能源产业与农牧业的跨界融合,结合农牧业、旅游观光开展多种“光伏+”应用。而在分布式光伏发电方面,中城银信已积极在全国各地布局,其中海南、安徽两地项目为集团样板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福建、吉林、河南、河北、湖北等地项目也在积极开展中。

未来,可以期待,中城银信与天合光能、华为的携手合作,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与光伏行业的融合,将助推智能光伏的发展,并为光伏行业带来更具品质的服务理念和新的机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