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哮喘饮食及心态的护理,越早知道越好!必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哮喘饮食及心态的护理,越早知道越好!必看! 哮喘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呼吸类疾病,这种疾病给我们

原标题:哮喘饮食及心态的护理,越早知道越好!必看!

哮喘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呼吸类疾病,这种疾病给我们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日常的预防以及护理,下面济南哮喘病医院专家为我们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哮喘疾病的预防保健方法。

饮食调养

饮食应既清淡又富有营养,不吃能引起哮喘发作的食物和发物,少吃辛辣厚腻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如萝卜、丝瓜和梨、香蕉、枇杷等。保持每日大便通畅。

多饮水

这也是哮喘患者的护理注意事项。哮喘病人多喝水非常重要,喝水不仅补充了水分,而且还可以稀释痰液。

保持情绪乐观稳定

每当急性发病时,首要问题是情绪必须乐观稳定,千万不要紧张,尽量使全身肌肉处于放松状态。因为心情过于紧张,会使全身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氧的消耗量增加,容易加重缺氧。如心情稳定,全身肌肉也会随之松弛下来,呼吸亦渐渐趋于平稳,病人会感到轻松舒服。

温馨提示:哮喘疾病是一种顽固的呼吸疾病,这种疾病经常反复的发作,因此,人们要对疾病的知识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疾病的预防,若是一旦发现疾病的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医治。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