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线教育迎来直播时代 行业独角兽或将浮现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在线教育迎来直播时代 行业独角兽或将浮现 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给了在线教育腾飞的契机和条件

原标题:在线教育迎来直播时代 行业独角兽或将浮现

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给了在线教育腾飞的契机和条件。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与沉淀,在线教育行业现已来到了“直播时代”,行业独角兽或将浮现。

 近些年,直播技术的广泛应用,打开了在线教育“百家争鸣”的局面,多元化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潜力,将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和中小教育机构入场。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和服务经验助力中小教育机构创业成长。

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呈逐年上升趋势

 从2012年开始,一直到2017年,在线教育市场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而作为专注于职业教育领域的智能刷题与直播培训平台,帮考网旨在帮助学员通过考试,获得就业竞争力,为青年群体提供创造和实现他们美好职业梦想的机会。

 在线教育迎来直播时代

 直播+教育中最先兴起的是一对一模式,在这种模式中直播承载的功能更多的是“解惑”,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在平常的学习中未被解决的问题,更适合需要快速提分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在在线教育的模式中,直播是可以最好地还原传统面授场景的一种模式。有很多人说,直播就是“线下的教育线上化”。

 另外,新东方的新东方在线、帮考网、沪江网校等等,都在扎实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开设了直播课程。

 在线教育行业独角兽何时出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线教育行业还没有出现独角兽类型的企业或品牌。早在几年前,新东方教育引领了该行业的发展。随后几年,也出现了诸多发展强劲的品牌。

 近日,为了解在线教育领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本报记者连线了帮考网负责人王总。

 记:王总您好,在线教育行业目前的现状如何?

 王:互联网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商业模式的日渐稳定,教育用户学习需求的深化、消费意识的觉醒和消费能力的升级,中国在线教育在现阶段已经进入了学习领域垂直细分、学习方式丰富多样、资源开放共享、教育内容变现的智能教育时代。

 记:请您谈一谈在线教育未来的发展前景?

 王:职业教育将快速实现科学化、智能化与可视化,未来在线教育平台也将建立完善的教育创新生态环境,引导在线教育平台获得良性发展,市场前景将更加值得期待。

 记:成为行业独角兽需要具备哪些因素?

 王:在教育行业来说,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独角兽公司。要想成为行业独角兽,除了企业自身的硬实力之外,还需要同行的认可,要达到这一目标尚需时间的检验。

 记:帮考网目前的培训课程有哪些?

 王:帮考网的培训课程和服务范围广阔,从职业资格考试的学习培训、技能培训,到与执业相关的就业服务,涉及金融、会计、建筑、消防、教师等领域。

 记:对于在线教育领域,您认为还存在哪些问题?

 王:在线教育市场近年发展速度较快,快速发展过程中也产生了一些问题。比如市场总量的激增,导致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期间就难免造成不良的竞争环境。这就让在线行业给外界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印象。

 “直播+教育”模式,为在线教育搭好骨架

 记者了解到,从1994年开始,在线教育进入“萌芽”,并在后续数年中呈现出短暂的繁荣。但受限于技术,直到2014年直播崛起,才让在线教育正式驶入“快车道”,并吸引了众多资本入场。

 直播+教育的模式,为在线教育搭好了大骨架,但行业的“肌理”仍需深化,如何让直播与在线教育更“默契”,是未来行业的重点课题。现如今,帮考网注册用户接近600万人,他们遍布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他们都正在使用帮考网的产品成就自己的职业梦想。

 放眼当下市场,大部分教育直播产品在技术细节上仍然存在着诸多的完善空间。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这些问题更为凸显。

 现阶段,在线教育要想取得长足的发展,必须实现“轻量化”运作,同步提高在线课程的体验感。同时,在创新能力的驱动下,在线教育行业还将迎来新的春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